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國家公園之美驚豔法國諾曼第

2018/03/20 06:00

台灣參展團隊於修道院內展示揮毫寫生成果。(駐法國代表處新聞組/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台灣國家公園之美暨台法交流畫展」上週在法國諾曼第首府盧昂近郊寶色谷市的卡西諾文化中心(Le Casino de Bonsecours)開幕,在330平方公尺的水墨畫及現代畫兩個展廳中集結了共120件作品,包括部分法國畫家以水墨技巧推出的創作。

此次展覽由「法台文化交流協會」與「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共同舉辦,除邀請現代國畫學會理事長陳銘顯擔任貴賓外,寶色谷市長葛羅宏也偕副市長及市府官員多人一起歡迎台法兩國參展的60多位畫家跟當地重要藝文界人士出席。台灣參展畫家們主以現代水墨畫風格展現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等7座國家公園的自然景緻,畫中美景讓觀展民眾相當驚艷。

葛羅宏市長表示,台灣畫家以國家公園為主題的作品讓人體認藝術與自然生態的緊密連結,使人期待前往台灣觀光。「法台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卡敏學則感謝台灣外交部的再度贊助以及駐法代表張銘忠支持,讓兩國畫家能以畫交流。張銘忠則誠摯邀請所有法國朋友赴台旅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