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利菲爾湖賞策馬特倒影

2018/03/20 06:00

利菲爾湖風景優美且迷人。

今天的品嘗者/趙翠菁

瑞士策馬特被阿爾卑斯山層層環抱,是著名的無車城,從泰詩轉搭私鐵,一到站即可感受到城市的清新。對面是搭乘冰原高山列車起點,一跳上火車,靠右位置可捕捉馬特洪峰的不同角度,火車利用中間齒輪帶動車身而能在短距離做陡峭爬升,等無敵美景拍到飽,我就拿出三角巧克力對照山形的壯麗,一邊大口咬下。

火車到達天文景觀台又是一陣狂拍和驚呼,四周都是長年冰封的險峻高山,在瑞士特別容易對大自然臣服,寬廣視野和謙卑的心是此行最大的收穫。瑞士的登山健行路線設計清楚明確,從可推娃娃車的散步款到冰斧繩索的極限挑戰版皆有。我的心想要擁抱冰川雪道,但是膝蓋強度只適合在羅登波登站下車行走約40分鐘,看馬特洪峰的利菲爾湖行程。

沿著崎嶇的岩石小徑行走,有幾次喘不過氣很想放棄,但看到夾縫中怒放的野花,深受感動之餘也不禁湧現精力。好不容易到達湖邊,藍天白雲下無一絲微風,湖面平靜如鏡,倒映出馬特洪峰的俊美樣貌,當下一切辛苦都值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