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倫敦再發現 越玩越有趣

2018/03/19 06:00

倫敦塔橋上層人行道的天空步道,透過透明玻璃可見下方的橋面及河面。

記者莊士賢/英國報導.攝影

倫敦象徵性地標大笨鐘目前正進行維修工程,被鷹架圍繞難見其完整樣貌。

目前的英國首相梅伊的蠟像也現身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內,遊客可與英國首相合影留念。

很多旅人都有他喜歡的旅遊點,我也不例外,對於心頭好的旅遊地,儘管是一再重遊依然是遊興不減,英國倫敦即是其一。每回遊訪倫敦,既有的熟悉感之外,往往還增添不同的旅遊新體驗及再發現,日前有機會再遊倫敦,走訪未曾去過的景點領略新旅趣,多次遊訪過的景點則是發現新的樂趣,忍不住要再次讚歎:倫敦真是一個讓人越遊越喜歡的地方!

「Bond in Motion」展出的007系列電影中的車款,讓人邊參觀邊回憶電影片段。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中的英國女王及皇室家族蠟像。

象徵性地標 大笨鐘整修中

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中有現任007演員丹尼爾.克雷格蠟像,看見他腦中自動播放007電影片段。

國會大廈、大笨鐘、倫敦塔橋等,都是倫敦象徵性地標,它們的獨特外觀,總讓造訪的遊客留下鮮明印象,雖說這些代表性地標景點對重遊旅客而言,多已遊訪過不具新意,但再度走訪這些經典景點亦是會有新體驗或再發現,也許是以往遊訪時未留意到的玩趣,又或許是新增添的玩趣,又或者是景點有所改變。

國會大廈於議會休會期間開放入內參觀,內部裝潢富麗堂皇。

此行再遊倫敦,一來到國會大廈、大笨鐘所在地時,看見倫敦象徵地標大笨鐘被工程鷹架圍繞,遮掩到幾乎看不到它的樣貌,當下心中暗自吶喊:這不是大家心中的大笨鐘!這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倫敦景象!

國會大廈宏偉壯觀的哥德式建築,是英國代表建築,也是倫敦象徵地標。

據悉,大笨鐘自2017年下半年開始進行長達約4年的維修工程,預計於2021年完工,這也意味著將有好幾年時間,大家都難以看到大笨鐘完整的樣貌。此外,大笨鐘敲響了百餘年的鐘聲,維修期間也進入「靜音模式」,僅在一些重要節日時刻,如跨年夜時,鐘聲才會再度響起。聽不到昔日耳熟的大笨鐘鐘聲,又看不到以往見慣了的大笨鐘,頓時有種雖身在倫敦,但又好像不是在倫敦的奇妙感,心中也期待著維修完工後,再見大笨鐘及欣賞它的新樣貌!

倫敦塔橋上可眺望泰晤士河景觀,由橋上的上、下層通行道所見的景觀也略有不同。

難得體驗 國會大廈導覽

與大笨鐘相連的國會大廈同樣是倫敦象徵地標,詳細來說,大笨鐘是國會大廈建築群中的一座鐘樓,2012年為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大笨鐘所在的鐘樓改名為伊莉莎白塔,但人們大多還是習慣稱呼它大笨鐘。

國會大廈是英國代表性建築,宏偉壯觀的哥德式建築深印大家心中,旅人除了欣賞國會大廈外觀建築,還可入內參觀。國會大廈於議會休會期間開放參觀,但每個月的開放日期不盡相同,若想入內參觀,可事先上網查詢開放日期。此行遊訪倫敦適逢國會大廈開放,我參加導覽行程,隨著導覽員的介紹,參觀國會大廈的上下議院、議員堂、女王更衣間、西敏廳、聖史帝芬廳、皇家藝廊等多處地點。

國會大廈往昔是英國君王的宮殿,內部的建築裝潢毋庸置疑是極富麗堂皇,參觀時我備感興趣的是上、下議院,兩議院的格局大致相同,一層層座席環繞中央的議事桌,以往在電視、電影中看見的國會議論場所終於親眼得見,上議院色調為紅色且整體建築裝潢較為華麗,議院內還有女王的座席,下議院色調為綠色,整體佈置走莊嚴簡潔風,兩議院雖說氛圍不同,但都縈繞濃厚政治味。由於國會大廈內各處大都禁止攝影,僅少數地點可拍照,參觀時只好努力用眼睛「拍」下內部景觀。

漫步天空步道 倫敦塔橋

跨越泰晤士河的倫敦塔橋,與大笨鐘、國會大廈同是倫敦象徵地標景點,許多人心中的倫敦橋梁印象也是倫敦塔橋。倫敦塔橋的一大特色為開合式橋梁,當有大型船隻通過時,橋梁中央會升起好似八字形狀,由於目前橋梁升起打開的次數不多,若是想看到橋梁開啟,建議可事先上其官方網站查詢。

倫敦塔橋的兩端各有一橋塔,兩橋塔中間有上、下兩層通行道,下層通行道是人、車共行,位在高空的上層通行道為人行道。上層人行道在數年前有增設天空步道,人行道的部分區域鋪設透明玻璃,透過玻璃可見下方的橋面、河面。此回再遊塔橋登上上層人行道領略天空步道,搭乘電梯至上層人行道,在橋塔處抬頭往上瞧,可見橋塔的鋼骨建築結構,橋上也有解說塔橋建築的相關介紹。

走至天空步道處,就見大家或興奮好奇、或略膽怯地走在透明步道上,人行道高度約有10餘層樓高,走至玻璃步道中往下看,哇!高度讓人瞬間腳軟!透過透明玻璃望去,下方的橋面還有川流不息的車潮及人群映入眼簾,若剛巧遇到橋梁升起打開,更可直視泰晤士河面,又是另番不同體驗。另外,從上層人行道可由較高的角度俯瞰泰晤士河周遭景觀,有別於由下層通行道所眺望的風光,千萬不能錯過。

藝文新旅趣 杜莎夫人蠟像館

倫敦的藝文活動豐富多元,不只眾多博物館、美術館、藝廊,還有豐富的音樂劇、歌劇、戲劇、舞蹈等表演活動,旅人遊訪倫敦可領略豐富藝文氣息。各博物館、美術館的展覽內容不會多年一成不變,已遊訪過的博物館、美術館,建議再度走訪,欣賞不同的展覽內容。

此次走訪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館中人物蠟像也有新增,例如目前的英國首相梅伊的蠟像,是於2017年11月加入館中。栩栩如生、身著紅色套裝的梅伊蠟像站在象徵英國首相官邸的唐寧街10號官邸前,許多人也紛紛上前與她合影留念。此外,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蠟像也展於館中,同樣吸引眾人與其合影。

杜莎夫人蠟像館分佈全球多處,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堪稱旗艦店,內部展覽的人物蠟像也具英國風,像是英國女王皇室家族的蠟像,女王之外還有查爾斯王儲與威廉王子夫婦。現任的007演員丹尼爾.克雷格還有007上司M夫人的蠟像也在館中,看見他們,腦中自動播放007電影片段。與007情報員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偵探福爾摩斯也現身館內,電影中飾演福爾摩斯的小勞勃道尼蠟像讓人回憶偵探辦案,而且館內還有「福爾摩斯體驗區」主題館,可透過模擬辦案的互動遊戲過程,體驗偵探玩趣。

喜愛007的人還可參訪倫敦電影博物館,館內目前推出「Bond in Motion」展覽,展出眾多曾經現身007系列電影中的車款,包括勞斯萊斯、蓮花跑車、BMW、Aston Martin等不同品牌車款,車迷來此相信也會大感興趣。車子之外,007系列電影中的許多道具,如007配戴的手錶、護照等,也有展出,讓人參觀時大飽眼福,同時也過足戲癮。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前往倫敦,或是搭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前往倫敦。

◆簽證:免簽證。

◆時差:慢台灣8小時,夏令時間慢台灣7小時。

◆匯率:1英鎊約兌換新台幣41.5元。

◆相關資訊洽詢:倫敦旅遊資訊:http://www.visitlondon.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