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愛樂少年樂團 跨界戲劇舞蹈演出神奇玩具屋

2018/01/08 06:00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結合戲劇、舞蹈、多媒體影像挑戰演出新型式。(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去年跨界戲劇演出《皮爾.金厲害》親子音樂劇,寫下該樂團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完售的新紀錄。今年再推新製作,跨界玩更多,除搭配說書人及影像,演奏布瑞頓《青少年管弦樂入門》,還要結合戲劇、舞蹈、多媒體影像,演出雷斯匹基《神奇玩具屋》組曲。

《青少年管弦樂入門》為布瑞頓於1945年受英國教育部委託創作,是一套介紹管弦樂團及樂器的教育影片所完成的管弦樂作品,與普羅科菲夫《彼得與狼》齊名,指揮游家輔表示,為讓觀眾能夠認識管弦樂樂器,演奏中除了搭配導聆與影像,觀眾也可一邊動手做節目單的互動貼紙,將出現的樂器貼至正確的位置,讓台上台下彼此間更貼近。

此外,原由義大利作曲家雷斯匹基將羅西尼多首鋼琴作品編寫成的芭蕾舞劇《神奇玩具屋》配樂,組曲共有8個樂章,各為不同風格舞曲,以玩偶的舞蹈敘說一段發生在玩具店的奇幻故事。此次由具豐富劇場經驗的吳亮澄導演改編新詮,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成員除音樂演出之外,部分團員也參與舞蹈表演。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成員年齡為10到18歲,大多為國中生,近年以「帶著樂器去旅行」為題,在常任指揮劉柏宏與助理指揮游家輔的帶領下,於國內、外各地表演以拓展視野。今年推出《神奇玩具屋》,劉柏宏表示,「高難度曲目,加上跨界戲劇、舞蹈,除了對小朋友們是極大的挑戰以外,也相信能夠帶給觀眾精彩的音樂饗宴。」1月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