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被性騷擾後 發言的勇氣

2018/01/0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好萊塢大亨利用權勢性騷擾女星的新聞爆發後,讓許多沉默多時的受害者,決定跳出來指控之前對他們造成傷害的性侵者。其實不只在好萊塢,女性或兒童在學校或工作場合,都有可能被性騷擾,有的人會勇敢跳出來,但是有很多受害者因為恐懼或羞恥而保持沉默,一直活在難以抹滅的陰影和創傷之下。

如果這種事真的發生在你的身上, 你必須知道一件事情,「事情的發生不是你的錯。」

我有一位女性朋友,她在二十多歲時參加一個派對,玩到半夜結束時,她的一位男性友人說要開車載她回去,沒想竟是把她帶回家裡,儘管她不斷掙扎,還是逃不過被性侵的命運。友人回家後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到醫院檢查,然後到警察局報案,經過一連串勞心勞力的司法程續,終於看到強暴她的男人坐牢,伸張正義。

提出指控之前,友人從來沒有想到自己要經過一關又一關的過程,跟相關人員講述自己被強暴的細節。她說,一開始要跟不認識的人員講這些事情很難堪,可是一次又一次講開後,她發現這是個強而有力的療傷過程。

在男人被定罪後,友人學到了二件事,一是因為她的行為,讓強暴她的男人沒有再有犯罪的機會;再來是,當她可以勇敢站出來時,她不再覺得被性侵是一件羞恥的事,因為整件事不是她的錯,任何人都沒有權利去強迫另一個人從事性行為。

好萊塢的編劇Lena Dunham 在紐約時報上說,「我們保持沉默,就是在鉗制受害者。我們保持沉默,就是在容忍我們都不可能接受的行為(除非你接受)。我們保持沉默,就還停留在老路上。發出聲音就是做出改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