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氣男友異性緣太好 他卻怪我情緒化

2018/01/02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我男友是系學會總幹事,我總覺得他人緣太好,尤其他和女理事長常要一起討論事情,總是私聊到很晚,旁邊不一定有其他人,這讓我很吃醋。我們好不容易在一起,還沒多久,他就被招攬去當總幹事,一天到晚開會,我和他不同系,但也是學會幹部,我認為不用花這麼多時間開會,於是常常和他嘔氣。有次我看他的LINE,發現那個理事長常藉故LINE他說要開會,讓我心裡很不舒服。有一次我跟他大吵,他覺得我很情緒化,丟下一句:「妳愈不要我去,我就愈要去。」那次在宿舍外,那個理事長應該也有聽到。我快瘋了,我男友的態度讓我火大,如果他喜歡理事長就去找她啊,跟我解釋這麼多幹嘛?該怎麼辦才能讓他們減少往來呢?(ELLE)

A:

看來妳的極品男友真的讓妳操煩不已。極品男友身邊一定會有個操煩女友,但妳和他目前感情的不穩固是個事實,我想不論是一個理事長、兩個理事長,或外系的蒼蠅蚊子,都有機會趁虛而入。無論那個理事長是真有心要引誘妳男友,還是假有意要氣妳,妳都已經陷入她的圈套。

妳愈急愈氣,男友卻以妳「太不理性」來壓妳,這點讓妳很不滿。因為妳對他並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妳不得不顯得又氣又急。雖然我不曉得妳男友的心意為何,但我建議妳務必得淡定,因為妳的激烈,讓男友更有理由往理事長靠近,人是比較出來的,這時候如果有人開始落井下石,想必妳是最冤枉的那一個。

我希望妳當個淡定的女友,淡定不等於大器,妳可以有脾氣,但也得淡定優雅才行。另一方面,女理事長占用男友時間的確令人生厭,但妳也該想想,這位女性挑戰到妳的甚麼?是擔心自己不夠好、不夠有權力?還是對男朋友沒有影響力?或是擔心自己不夠有魅力?這些點都是不同的原因,建議妳別生悶氣,好好了解生氣的原因,因為妳的氣一定有很重要的原因在裡頭,導致妳再三賭氣都得奪回一些甚麼。這個想「奪回點甚麼」的自己,才是妳在這段關係中,得重新檢視的部分,這樣一來,無論是極品男友或花心男友等在妳身邊,妳都會有自信,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