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性行為也要 飢餓行銷

2017/12/27 06:00

(圖/GIGIGI)

文/簡碧儀

世上很多邏輯都被「過度簡單化」或「標準化」,就好像人們總說女人透過浪漫、承諾和花束感受被愛,而男人透過性愛確定被愛。但多數人應該都會認同「性生活的頻率」不代表一對戀人或夫妻的相愛程度。不論年紀,一對戀人在交往初期會因為「多巴胺效應」而出現所謂的「蜜月激情現象」,而從戀人到夫妻,性生活大幅減少,卻似乎是多數夫婦的共通點。

性愛多久一次最合適?這是許多成年男女討論已久的話題。美國《女性健康》雜誌提供了「性愛頻率公式」:性愛頻率=年齡的首位數X 9。如年齡三十一歲,則3X9=27=20+7,即二十天內有七次性生活。

多數人都認同「親密行為頻率下滑」不能直接代表夫妻之間的情感品質下滑,而是對某件刺激性的行為不再興奮,新鮮感不再所致。性愛就像一對戀人去兒童樂園,如果連續在一年當中搭乘雲霄飛車超過三百次,也許第八十次便已經產生厭倦感。人生的豪華大餐也是如此,「第一次的滿足感最高」,接著期待感就會慢慢減退了。期待感隨新鮮感降低是主因,因為雙方再沒有多餘的創意可以嘗試。當雙方都可以預期「所有流程和反應」,興奮指數自然驟降,這是人性,卻不一定與愛情的深度成絕對正比關係。

換個角度來談,許多人妻婚後為家務、為小孩馬不停蹄奔波,因此體力上可能無法滿足丈夫的性需求,其實只要男人自動自發把所有的家務都承擔下來,應該就能換到她的:「我願意」。

口語笨拙的老公可以寫寫卡片,或者回家的路上買個她喜歡的麵包或甜點,或是一個小盆栽。很多時候,小小的浪漫也能積小勝為大勝,而婚姻裡的不耐煩或漫不經心走調的對話,久了也會積小敗為大敗,最後感情就一去不復返了。

男人該研究的是:甚麼樣的親密行為是女人最渴望的?甚麼樣的親密行為可以取代性愛?很多時候一個擁抱、一個環抱、一個勾勾手的小動作、一個紳士的舉止、一個浪漫的字條,遠比親密行為更能使女性快樂,更能加深彼此的親暱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