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平田俊子/隔天

2017/09/12 06:00

◎平田俊子 譯◎盛浩偉

昨天

這個家裡有人哭了

總是緊閉而

森嚴的門被打開

哭聲漏到外面

許多人低下頭

接連進入門內

也有站在路邊

抽著菸

低聲私語的一群

平常

毫無人跡

如廢棄學校般的大宅邸

卻得到一份悲傷

而像開學典禮一樣熱鬧

今天

再度路過

門緊閉得更加堅定

即使側耳也聽不見

帶有高亢情感的聲音

人們聚集的影子和體溫

也沒有殘留在路上

過了一夜就退燒

世界總是寂靜無聲

平田俊子(Hirata Toshiko,1955-)為日本當代重要詩人、作家、劇作家。最新詩集為《戲言的自由》(獲紫式部文學獎)。其他詩集有《詩七日》(獲萩原朔太郎獎)、《轉運站》(獲晚翠獎)等。另有小說集《雙人乘坐》(獲野間文藝新人獎)、劇作集《甜蜜的傷》等。

平田俊子應邀來到台北詩歌節,除了在9月23日中山堂的開幕演出中獻詩外,也將於9月24日晚間七點半在誠品松菸店三樓與詩人馮青舉行一場對談「寫詩的空間」,由楊佳嫻主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