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一窺神祕的隱士王國──朝鮮

2017/09/06 06:00

一般外國遊客只能從復興站(起訖站)搭至下一站榮光站。

今天的品嘗者/鍾聞達

今年初春,從北京轉乘高麗航空,一路飛往現今最為封閉的共產國家──朝鮮(North Korea)。

回想行程,有:在含著瑞雪冰柱的「國際友誼展覽館」瞭望台遠眺層迭綿延的妙香山風景、建於高麗時期(1042年)人煙罕至而祥和幽靜的佛教古剎「普賢寺」、參觀「萬景台學生少年宮」感受朝鮮小朋友在政府免費提供才藝學習之下,認真而有活力的表演、在「人民大學習堂」(圖書館)的漢語課堂上與學員進行禮貌性的交流互動等。而旅途中最緊張的景點,絕對是南北朝鮮交界的「三八線」;還有,既然到了「萬壽台創作社」,就別錯過藝術品,油畫和高麗青瓷都是極具代表性的伴手禮。所有行程在兩位朝鮮導遊與隨團攝影師的關照下,毫無自由活動機會,唯一讓遊客親身體驗常民生活的,就是安排搭乘平壤地鐵。來到全世界最深的地鐵站,其七彩水晶吊燈、穹形屋頂與馬賽克鑲嵌壁畫,大氣恢宏的史達林巴洛克式建築風格月台設計,讓列車就像玩具一樣進站。在站與站之間的幾分鐘,在劇烈搖晃行駛的幽暗車廂玻璃窗上看見自己的倒影,才驚覺是真的來到朝鮮了。

我們看到朝鮮要給世界看的這一面,但另一面呢?可能永遠沒人知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