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女人宣言〉做自己愛自己 戀愛隨意吧

2017/08/2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牧可

三十五歲那年的耶誕節前夕,跟不知第幾任的男友分手了。那天下著雨,獨自坐在A11廣場的我,累了倦了也明白了,想要愛自己,我想應該得先做回我自己。

三十歲前談戀愛,感覺自己如麵團般充滿彈性,各式壓模、容器或是材料口味都能被塑造,這場戀愛可以如草莓蛋糕卷般甜而不膩,下一場可以是芋頭蛋糕鹹甜紮實,除了能恣意揮灑愛情的模樣外,還能來去自如,說愛就愛,說走就走。

三十歲後談戀愛,面對已然長成精緻蛋糕的自己,只能尋找專屬的包裝盒,必須量身訂製不大不小、不偏不倚,所以有些感情甚至走不到磨合階段就無疾而終,因為別人覺得有難度,而自己也不想屈就,就這樣,索性就做自己、愛自己吧!知道怎麼做會讓自己開心,也知道甚麼樣的夜晚要選擇紅酒小酌或是啤酒暢飲。

當女孩兒長成成熟女人時,雖不再願意軟化自己去造就愛情模樣,但已懂得如何取悅自己了。至於那個專屬包裝盒,需要特製加工與丈量的,也不再刻意等待或尋找了。

偶爾想起三十五歲那個在雨中哭泣的女孩,當時覺得沒有戀愛等於沒有人愛,現在則覺得,沒有人比我自己更會愛自己。

對現在的我來說,戀愛,已是生命中不一定要有的東西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