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個性不合 別勉強愛

2017/08/21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墜入情網的兩人,假如一開始覺得一拍即合,那麼未來就真的甚麼都合嗎?常聽人說,個性不合就不要勉強在一起;也有人說,兩人分手的原因就是個性不合。但是當初認識的時候,為甚麼不會覺得兩人個性不合呢?又因為怎樣才會知道原來彼此個性不合呢?

愛情發生的當下 感覺蒙蔽了事實

很多感受在發生的當下總是模糊的,例如愛情,因為當時愛的感覺太強烈,強烈到有些真實感受在愛情的掩護下被忽視了,總是要過了幾年後,才會猛然發現當年選擇愛情時,實在太過衝動與輕率,輕易地相信自己的感覺,並在當下告訴自己「照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對了」,結果最後才發現,原來當初的自己是多麼勉強自己去談這段感情。

她想起了當時對他的第一印象,總是一臉羞澀,明白他的不擅長交際和不愛聊天,那是他的個人特色,當時她覺得這樣的性格很可愛,並想著:「沒關係,就算他不愛聊天,那就我一個人說就好了!」所以一直以來都這樣配合他,沒想到這卻是一種勉強自己的行為。或許當時是因為愛上了對方,所以才會這麼做,因為很愛一個人,就會替對方找些值得去愛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愛下去。

沒想到的是,這段感情真的幾乎都是她一個人在說話,有時候她覺得寂寞,只能去找朋友聊天解愁;有時候看了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想要找人分享心得,但從頭到尾也都是她一個人不停地說話,對方聽了之後通常沒甚麼反應,讓她覺得有點失落寂寞;有時候心情不好,她說出自己的感受,他也沒有即刻安慰,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甚至有一次兩人吵架了,他急了,在情緒不穩的狀態下,他說不出任何話,就只能用吼的方式逼著她:「妳說啊!妳說啊!」那次之後,兩人溝通過,雖然他有改變,但情況卻變成他所講的她一點都不懂,而她說的他也完全抓不到重點。

回想相愛時刻 更提醒彼此的不合拍

她記得有人說過:「如果覺得這個愛情開始崩解時,就想想當初相遇的那一刻,或許能激發自己想重新再愛一次的感覺。」於是她想起以前兩人相遇的那一次,還有決定和他戀愛的那一刻,卻根本沒有甚麼想重新再愛一次的感覺,再次想起以前,彷彿再次提醒她兩個人到底有多不合適。

她還記得兩人剛開始交往時,總會一起出席朋友的聚會,後來他因為不喜歡一直講話、交際,變得很不愛去那種場合,但有時候他還是會勉強自己跟著她去,可是有幾次待的時間太晚了,他想要先離開,她卻還想繼續留下來,兩個人就會因為這樣而發生口角。

多聊天降低錯愛風險 深入認識再談愛

其實兩個人相處很需要共同話題,你說些甚麼,他能接些甚麼,你說你的想法,他說他的想法,兩人可以一起討論。但她總覺得他每次講話都是批評、打擊這類的負面回答,逐漸讓她不再跟他聊天,因為覺得勉強自己去跟他聊天,也只是得到更多負面情緒而已。

「我真的以為當初我可以克服一切覺得不適合的地方,沒想到到最後,這對我來說變成一個很大的問題。我真佩服自己居然可以這樣過了五年,我真的覺得自己當初實在太傻,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想得太深入,導致兩人在這段錯愛中浪費了五年青春。我真的很想奉勸全天下的男女們,千萬不要被一時的愛情給沖昏頭,更別以為愛真的可以征服一切,那些當初你以為可以克服的的所有問題,都會在你覺得累的時候跑出來轟炸你!」她說。

「可是,兩人在剛認識的時候,要怎麼知道彼此是不是真的適合呢?」我問。

「我覺得要多聊聊彼此的興趣,不能只有一、兩個興趣相同,就以為兩人是天生一對。如果彼此的興趣愈少相似就愈不妙,因為很容易因為誰不喜歡誰的興趣,接著就會把個人意見演變成是一種不屑的批評,最後兩人就會變成躺在一起的陌生人。」

朋友的這段感情,一開始他們都以為彼此能配合彼此,可是久了之後卻變成一種委屈,最後連委屈都不想委屈,就乾脆叛逆起來,互相指控彼此「你變了」,誰也不想配合誰,最後只能變成各過各的生活,漸行漸遠,分手已是必然的結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