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甜埂田/好時之吻

2017/08/02 06:00

圖◎阿尼默

◎甜埂田 圖◎阿尼默

與好友Derek與Shrek赴嘉義參加C婚禮回程,沒趕上預定火車,改搭下班,無座票三小時,心思亦是縱情後的疲軟,於茶水間席地,仰看傍晚人潮漸滿。中間Derek向Shrek討了水喝,又要了些零嘴,一來一往絮聒,此時車廂門開,列車長走了進來,撞見他倆互動,竟然驚呼:「等等,妳給他什麼東西哪?」

一喊全車都醒了,Shrek一臉詫異,遞向Derek的手凌空停住,被那問句逼著,只得在眾目睽睽下攤開掌心──是C婚禮的喜糖──這對早在美國結婚回台補辦婚宴的新人,特地從美國攜回HERSHEY’S KISSES巧克力分贈大家。也是精製過的意義,握在手心粒粒形似水滴,輕輕拈起,像為時光逗點,銀亮亮地,列車長定了定睛:「噢……我以為妳給他戒指呢。」

最好是會看錯啦。所有人都笑了,笑聲熱融融在車廂內化開,滋味很好,也想把喜糖分給列車長時,列車長只笑著擺擺手,走遠了,又折回來,神祕兮兮說:「那麼幫我一個忙好嗎?等會賣鐵路便當的推車小姐經過,你們把她叫住,把這糖給她好不好?」我們聽得一愣一愣,他要我們放心,「她會以為你們要買便當啦。」一邊划著手勢:「是一個腿長長的小姐噢。」

像被分享了好事,隨後每次車廂門的開闔、每雙行經的腿都能引起我們注意,長腿長長,我向來覺得那推車低詢、微微頷首的姿態彷若鷺鷥。兜售熟飯的鷺鷥。而我們像隨風張望的青秧,因為等待,無座票的回程不那麼無聊冗長了,卻也因為等待,浮躁的心,眺得時間更為細瑣漫長。

待了一小時,便當聲終於近了,車廂門一開,Shrek與我快速交換一眼,旋即把手上喜糖推到Derek手中,嘿這搭訕事兒就交給Derek了!沒料到這步,Derek怔望著我們,Shrek推了推他,要他快點。

我們盼了好久的鷺鷥小姐其實阿姨年紀了,便當飲料礦泉水,眼步俱輕聲亦微,有張慣匿於推車後的臉。於是當鷺鷥聽聞Derek喚她,竟不是為了便當時,像驚了田水,她睜大眼,不加思索答:「我不喜歡巧克力耶。」

我們錯愕望了望彼此。

此時列車長默默從後頭現身,嘻嘻笑著並不說話,那鷺鷥阿姨,不,是小姐,彷彿知道了什麼,回瞪列車長一眼,轉身又銜起推車,繼續巡行田埂:「便當,有沒有人要台鐵便當……」

禾浪般高高低低。

像暗渡著什麼,風止了,我們懵懵懂懂地安靜下來,車窗外原本明朗的平原倏地也落寞了。低頭看C予我們的喜糖,芽狀的標籤上燙印著新人名字,參加過許多婚宴,總感婚禮縟節,細處尤見用心與周全。於是這斂於排場最末隨人贈散的喜糖,筵宴後的零味,延時更續情,我真捨不得吃,下意識也想留贈,HERSHEY’S KISSES,多盈亮的時光,像情人凝神,特經許諾的吻。

戒指般的心意,臨近了才覺回憶嗜甜,也已然知足知味。恍惚間鷺鷥小姐又被推車折送回來,這次她不問大家餓不餓、要不要便當了,禾浪青青,她行經時低啄了我們一眼。

一瞬發亮的吻,垂虹於她素淡臉龐,昂然而甜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