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男友偷腥成性 被抓後以結婚求和

2017/06/28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26歲,男友大我10歲,離過婚沒小孩,兩人交往一年半,感覺很好。只是他朋友說他有不忠貞的前科,男友要我相信他。上星期我真的發現他與女同事有戀情,而且已一年了,真是令我心碎,無法入眠亦無胃口,不想理他了。

男友不斷道歉、悔過、求情,要求我搬進他租處,然後馬上結婚。我不確定是否該答應,我已經不信任他了。他說他會痛改前非,盡全力呵護我們的關係,甚至建議一起去做諮商。他還建議我們在手機上下載APP,以便我隨時追蹤他的行蹤。請問我該怎麼辦?

A:一年半的感情算是穩定,他卻在背後搞外戀,又是公司女同事,不僅對妳不忠,對女同事不公平,對自己的工作也帶來風險。

一個36歲離過婚的男性,感情方面前科累累也就算了,自己想定下來卻又守不住一對一的關係,他在情感方面真的不成熟,沒有能力管理自己的思考和欲望,居然幼稚到以同居及結婚為誘餌,以達求和的目的。

千萬不要結婚,也不要搬去與他同住,更不要下載APP追蹤彼此的行蹤。一個正向成長的感情關係不是建立在互相監視的基礎上,這樣是無法建立真正的信任感的,信任是要出自於內心,而妳現在根本無法信任他,因為他是感情的慣犯。他才是需要去做心理諮商的人。他拉妳同去就是認為你倆之間產生了關係問題,只是問題根本不在妳,是他有欺騙的問題。

倘若妳想要與A君保持接觸,他就必須痛定思痛表現出長時間的領悟,誠心承諾改變自己的不忠習慣,而且是真正的做到了。妳大可不必等,這世界不欺騙、誠心談戀愛的男性大有人在,妳不必死守窮等A君。妳是好女孩,有自尊及個人價值,可以做較佳的人生抉擇。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