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健行遊訪涓絲瀑布

2017/03/14 06:00

涓絲瀑布在步道的中點,是休憩的好所在。

今天的品嘗者/林堯

陽明山系的健行步道中,涓絲瀑布步道算是非常親民的,不僅在劍潭捷運站可搭小15公車,一段票即可抵達步道入口,而且坡度和緩,林木蔥鬱,沿途潺潺的流水聲,慢慢走,從容地欣賞山野林相,約莫半個小時內即可抵達涓絲瀑布。

在枯水期,涓絲瀑布真是人如其名,水流量就像一條纖細瘦長的絲巾一樣。這一天抵達,或許是上一週颱風過後,雨量特別豐沛之故,傾瀉而下的瀑布變胖變壯許多,衝擊的聲音特別厚重。在此歇歇腳、喝口水,吸飽芬多精之後,繼續向上,也是30多分鐘即可抵達冷水坑或擎天崗。

往擎天崗走,逛逛擎天崗大草原也是不費多少力氣的好活動。到冷水坑,體力許可,時間充裕的話,則可以繼續向上爬,往七星山公園、東峰、主峰挑戰,再下行至小油坑。當然這段山路陡峭許多,但指標清楚,慢慢走,還算安全。如果到冷水坑或擎天崗之後,不想繼續活動,兩地皆可搭小15公車回劍潭捷運站,真的非常方便。

20多年前帶著兩個小孩多次走過涓絲瀑布,現在和老伴一起再度拜訪,一樣的瀑布、一樣讓人心曠神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