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回望《黃金年代》 23藝術家展出

2017/02/28 06:00

台灣50現代畫展《黃金年代》展出23位藝術家62件作品。(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築空間《黃金年代》日前開幕,該展為「台灣50」系列最後一檔展覽,展出23位藝術家含括油畫、水彩、水墨、版畫等不同媒材作品62件。

童武義2016年水彩畫作〈台14甲線風景〉,54x73.5公分。(築空間/提供)

畫家蘇憲法之前曾在「台灣50」系列展出水彩作品,此次展出2幅油畫〈回航〉、〈聚〉,前者曾在他去年底於國父紀念館舉辦的大型個展中展出,是他極具代表性、以港口為主題的畫作,後者以分割、抽象手法畫人影,則是他較少展出的風格。

蔡文雄展出〈星空之歌〉、〈生命之歌〉和新作〈氣勢磅礡〉3張油畫,他近年投入研究,希望用西畫媒材畫出東方的潑墨感。他表示,在研究近5年後才找出自己滿意的效果,這種獨特的技法,所使用的材料完全是跟大家一樣的油彩、松節油、亞麻仁油,關鍵在「調和的比例」。

曾從事設計工作的童武義展出〈台14甲線風景〉等3張水彩畫,他表示,過去一直以台灣風景為創作主題,之前為了嘗試新的風格,曾到中國東北采風,創作「二月人間」的雪景系列,此次展出該系列2件作品,是比較特別的,未來仍會以台灣風光為主題。

《黃金年代》參展藝術家包括霍剛、莊喆、吳隆榮、陳瑞福、陶晴山、鄭香龍、謝孝德、江明賢、紀宗仁、蔡文雄、陳主明、蘇憲法、陳文龍、盧明德、李招治、陳品華、張家瑀、唐儷禎、陸先銘、陳永欽、李淑娟、童武義、劉育明等23位,其中霍剛、吳隆榮、蔡文雄、陳主明、盧明德、鄭香龍、李招治、陳品華、童武義、李淑娟都有新作展出,而陸先銘展出的同系列複合媒材作品〈驚〉、〈夢〉、〈遊〉、〈園〉,雖非為該檔展覽而創作,卻是首次曝光。

《黃金年代》即日起展至3月19日,詳見http://www.arki.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