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詩與樂相遇 徐志摩的昇華之夜

2017/02/28 06:00

「徐志摩的昇華之夜」音樂會融合徐志摩的詩作與古典樂。(奔放音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徐志摩與他的3個女人的故事,與古典樂交錯時,將激起什麼火花?來自台南的奔放音樂工作室,將徐志摩的詩篇結合古典樂,展現詩人與張幼儀、陸小曼、林徽音之間的深情對話,並結合戲劇、舞蹈元素,要讓觀眾「聽」見不同的徐志摩。

「徐志摩的昇華之夜」音樂會,將時光回溯至徐志摩活躍的1920年代,徐志摩的浪漫詩篇與荀白克、蓋希文、拉威爾等西方作曲大家的音樂相遇。奔放音樂工作室音樂總監吳敏慈表示,整齣製作將以徐志摩的詞句串聯,並配合音樂鋪陳徐志摩情路的脈絡與人生的軌跡,如以拉威爾的《鋼琴三重奏》分別展現張幼儀的內斂堅定、陸小曼的執著任性、林徽音的心靈相印,另外也演繹荀白克的音樂搭配徐志摩〈偶然〉、〈再別康橋〉等詩詞,交織出感性的盛宴。

吳敏慈透露,當初閱讀徐志摩的詩篇〈我不知道風在哪一個方向吹〉時,覺得意境與荀白克的《昇華之夜》創作理念非常相似,兩者都在講述月夜與情感,「音樂會定為『昇華之夜』,演出荀白克該首作品,也是期待讓觀眾感受到古典樂與文學結合的可能性。」

《奔放古典樂章:徐志摩的昇華之夜》音樂會今(28)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出的音樂家有吳敏慈、許昱琦、侯柔安、男高音湯發凱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