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致 舊情人〉當年沒選擇你 因為我們不適合

2017/02/28 06:00

文/小玲

和老公結婚十五週年紀念日,在慶祝之餘,不免想起了你。當初沒有選擇你,並非因為你不好,只是當時感覺你並不適合我。

當初與你交往,只因你是我前男友群中的一員,我們總是很快樂地一起集體出遊,直到畢業後,我男友出國,你的女友亦出國,在彼此男、女朋友相繼出國後,與他們漸行漸遠,卻也讓我們兩顆寂寞的心緊緊相連一起,就這樣,我們決定一起攜手走向我們未來的人生。

但一個從小被人瞧不起的窮小子,一旦走進人人羨慕的醫生行列裡,豈會輕易放棄名利的追逐;而從小在書香門第家裡長大的我,雖是家中的掌上明珠,過慣驕奢的生活,但所追求的卻是一個平淡幸福的家,因價值觀的不一樣,我們偶爾會出現矛盾的爭執,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和世俗眼光,我們也無法釋放彼此。

你希望我更獨立,教書之餘再去學點才藝充實生活,以填補你不在身邊的寂寞,而我卻愈學愈空虛,更因此無法抵擋異性朋友的平實相伴。

不喜歡腳踏兩條船的我,在確定了自己的感情方向後,向你提分手,你卻分析我交往的對象,告訴我說:「妳會後悔的,他只是一個教書匠,並不能讓妳過貴婦的生活。」但你卻忽略了一點,我要的是一個能愛我及我家人的人,而不是打著為我倆好的口號,其實卻只愛自己前程的人。

婚前你極力想找我問答案,為何我選擇了一個不如你的人?為何我寧願選擇他,而離開你?而今我只想告訴你,沒有選擇你並非因為你不好,而是我們彼此不適合。如今,我很幸福,也祝褔你在追求名利之餘,停下腳步看看,生命中有比名利更重要的事,例如,平淡、平安、幸福的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