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尋東海花園回憶 楊逵影像資料徵集

2017/02/27 06:00

楊逵第三代子孫南下佈展,也向各界徵集與東海花園相關的物件,一起追憶當年。(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紀念知名的台灣文學家楊逵逝世32週年,其後人將舉辦藝術聯展,以「那些我們在東海花園的日子」為主題,昨天開始佈置會場,並正式向各界徵集當時相關的影像與資料,一起追尋這段回憶。

這場聯展下月1日起在台南新化楊逵文學紀念館舉行,包含第二、三代的國畫、書法、彩墨、花藝等創作,琳瑯滿目,都與他晚年隱居的地方「東海花園」有關,切合主題,精采呈現。

館方表示,1970年代,因為其作品〈壓不扁的玫瑰花〉被刊登於教科書,讓楊逵重新引起關注,造訪東海花園的人很多,有各界菁英、校園民歌手等,儼然成為當時的台灣文學聖地。

楊逵的第三代子孫楊靜、楊菁與楊耀聰等人,昨天南下紀念館佈置現場,為了讓內容更多元,決定向各界徵集當時東海花園相關的影像或文字等物件資料,豐富這次的藝術聯展。

館方指出,當年進出的文青很多,希望能提供相關的物件,更邀請參加聯展開幕,共同追憶「那些年我們一起在東海花園的日子」,可獲贈楊逵孫女楊翠親筆簽名的著作,還有「葉陶貴」美食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