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廢核救家園〉福島核一收拾6年 反應爐測到530西弗

2017/02/21 06:00

文/劉黎兒

Q:我看NHK和許多國際媒體都大篇幅報導福島核一的反應爐有測到530西弗,好像驚天動地的大事,這是怎麼回事?

A:這實在是太震撼的事,因為首次分析福島核一廠二號機影像,推定圍阻體內的輻射量是530西弗/小時,這個數字真的是「秒殺」數字,連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跟ICRP(國際輻射防護協會)都承認,人只要短時間曝露在6~7西弗就會死亡。530西弗的地方,只要站在旁邊30秒內就會死亡的。

根據ICRP制定輻射忍受基準,使用核電國家的公眾容許基準是1毫西弗,每小時是0.11微西弗。1000微西弗是1毫西弗,1000毫西弗才是1西弗,1西弗等於1,000,000(1百萬)微西弗輻射劑量。530西弗/小時,就是超標50億倍的意思,全世界都很震撼,而且已經6年了,還測到這樣的數字,讓人覺得很絕望,福島核災根本無法收拾。

530西弗/小時的驚人輻射劑量,就是跟運轉中反應爐加壓容器內的輻射劑量是一樣的,現在居然在圍阻體測到這樣劑量,證明了事實上就是許多專家,如京大出身的核工學者小出裕章當初所說的,爐心熔毀後的核燃料已經熔穿了加壓容器的底邊,甚至熔出圍阻體了;這次測到530西弗更讓各界專家認為,或許是熔出的核燃料跟地下水接觸,達到再臨界狀態。

530西弗就顯示收拾工作根本無法進行;連東電也承認就算派機器人進反應爐工作,機器人大概頂多只能撐個兩小時就壞了;甚至東電原本在2月想投入最新型的機器人去確認爐心(核燃料束,燃料棒集合體)所在,但是機器人立足走行處開了大洞,因此計畫又泡湯了。原本即使劑量稍微低一點,機器人是否能正常運作也都不知道,至今已經不知道搞壞多少機器人了。

雖然這些事,有點良知的專家學者從核災發生之後就不斷指出了,但是東電跟日本政府都不肯承認,還只以「爐心熔毀」來建構收拾福島核一,這次自己公布的影像是自己打臉,顯示至少已經熔穿,掉落到加壓容器外的圍阻體了,卻又沒有集中在圍阻體內。加壓容器是可以承受到70氣壓非常堅固的容器,而圍阻體只能承受4氣壓,機房的混凝土其實只是覆蓋一下而已,很難防止超高溫的核燃料束的侵蝕。

530西弗的駭人劑量,證明日本政府跟東電收拾福島核一的廢爐計畫及日程都是虛構的;已經6年了,真正完成的只有取出4號機用過燃料棒,其他1~3號機用過的燃料完全無法著手;更嚴重的是,熔毀熔穿的爐心,下落不明,其實都已經失去控制了。

一個福島核災收拾不了,大規模地震這兩年又連續發生,核電幫還不斷想要重啟核電,甚至安倍政府還拿核電出口當經濟成長戰略,讓日本國民覺得非常瘋狂,核災在日本還是現在進行式,3年後的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都是未知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