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發揮EQ LINE得開心

2017/02/21 06:00

文/艾莉安

無論是哪種社交網路,從BBS到臉書,一開始人們都是想尋求可以取暖的小圈圈,到後來不免會遇上意見不合的時候。意見不合還是小事,一但觸及到任何政治議題,什麼都要先分藍綠,往往會變成無限迴圈般的爭執,連最初是從哪邊聊起來都不記得了。

等到LINE開始流行起來的時候,我摸索出一套使用方式。首先,不管對方的立場與自己相同或相反,都不予回應。《被討厭的勇氣》一書裡提到:「覺得自己是對的,就此打住,避免流於爭辯。」這樣就可以減少爭執所帶來的不愉快。不過前提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同時,也要想想對方也有可能是對的,以期待往後的了解。

如果不小心看到覺得很火大的內容,在回應對方以前,趕緊使用刪除留言功能,只要眼不見為淨,心情總會平復下來的,而且刪除在自己LINE上的文章,群組的其他人並不會看到。有些朋友只是立場不合,但在真實生活中面對面時,卻是非常溫和親切的好人。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這是阿Q式的做法,可是在日常裡,實在不需要把生活弄得像是政論節目。

LINE應該是用來和朋友溝通,並且讓自己開心的工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