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酒紅色的瓦地倫山谷

2016/12/19 06:00

有赭紅色的岩壁相伴,駱駝隊行走荒漠之地也不寂寥。

今天的品嘗者/郭錫聰

抵達約旦旅遊勝地──瓦地倫遊客中心,乘坐越野車,順著布滿輪胎痕跡的黃沙車道,向山谷奔馳。車道外廣袤的沙地散佈著石礫、稀疏的小灌木和駱駝草,地貌有別於沙漠。

車行約20分鐘,停在土著貝都因人的帳棚,主人殷勤地給遊客奉茶。接著遊客騎上駱駝,在寬闊的山谷行走一程。峭壁迆邐,赭紅色的山岩,為寂寥荒漠的景觀增色不少。一路聽到駝鈴聲,霎時,腦海泛起古代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漂流曠野的畫面;說不定這路上,也曾留過他們的腳印。

繼續搭乘越野車深入山谷,兩邊寬度越來越窄。瞧見一處曠地,群山環抱,千仞峭壁,山岩崢嶸,氣勢恢弘。在那固若金湯的環境,藏著貝都因人的部落,遊客再次進入帳棚,邊品嘗草藥味的茶,邊欣賞巍峨壯觀的岩壁。族人為紀念風雲阿拉伯一世、顯赫的名人英國軍官「阿拉伯勞倫斯」,特在山岩立一座他的雕像。瓦地倫最負盛名的景色,乃斜陽照射山谷,呈現酒紅色之美。歸途雖值太陽西斜之際,卻因沙塵飄浮,蒙蔽陽光,錯失欣賞美景的良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