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穿越山海經 《浮域誌異》遁入神話時空

2016/12/12 06:00

(圖:野草舞蹈聚落)

每次發表新舞作總帶給觀眾驚喜的野草舞蹈聚落,今年新作《浮域誌異》從《山海經》發想,透過超時空的串聯,讓《山海經》中各路神仙精怪穿越到現今社會,不論是女媧、倉頡、刑天、蚩尤,或活躍於森林的山鬼等,這些神仙精怪來到現代,能補天的女媧卻難補心靈的缺憾,造字的倉頡卻迷失在數位符碼的叢林裡,每個神仙精怪都用他們的角度與觀點,審視現代人的貪癡嗔。

野草舞蹈聚落總監吳建緯表示,這次他不僅編舞,還要擔任說書人帶領4位舞者共同演出,是野草歷年演出最多舞者同台的一次。《浮域誌異》特別選在30、31日在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廳演出3場,就是想要邀請民眾體驗不同的跨年方式,吳建緯說,期待透過寧靜的舞蹈演出,與大家一起迎接2017年到來。(圖:野草舞蹈聚落,文:記者楊媛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