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廁所裡的鬼 重構舞台想像

2016/12/07 06:00

愛慕劇團第5號作品《廁所裡的鬼》,9日起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演出4場次。 (愛慕劇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愛慕劇團第5號作品《廁所裡的鬼》,改編自作家陳思宏獲第10屆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同名作,透過不同領域的跨界合作,來創造舞台和敘事的空間想像,讓藝術不僅是視覺的美學觀看,也能在互動中成為喚起、介入、反思日常生活的重要觸媒。

《廁所裡的鬼》描述久未謀面、情感疏離的母子兩人,由於兒子返家而重聚,卻召喚了多年前家道中落的不堪往事;當那些難以磨滅的創傷重新浮現,將帶領母子兩人走向失控的臨界點。

全劇企圖以「在地場所化」、「風格日常化」,展示一個支離破碎的破落之家和「不被看見」的邊緣空間,激發觀眾對當代台灣底層社會屢屢被權威(父權、性別、政治)綁架的反思,並透過角色所演繹的創傷身體與居無定所的瘋癲徵候,正面回應地緣政治的殘酷現實,以及財閥不公義的所作所為。

《廁》將於9日至11日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演出4場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