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夯新聞〉感謝台灣兼交流 日本東北遊樂日

2016/12/07 06:00

從日本東北進口的造雪機將在會場外圍蓋出4座雪屋,讓台灣民眾感受雪屋風情。 (雲彩之虹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

為感謝台灣各界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的支援與鼓勵,日本自前年起,每年均專程來台舉辦「日本東北六縣感謝祭」,今年活動正名為「日本東北遊樂日2016だいすきとうほく」(日本東北遊樂日2016最愛東北),12月9~11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活動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展開,免費入場,除藉此再次表示對台灣的感謝之意,也希望讓更多台灣民眾了解日本東北魅力,增進日本東北和台灣民眾的交流機會。

今年活動主題為「Jump」,傳遞「元氣的東北」、「充滿魅力的日本東北」精神,有一系列精心策劃、幾乎囊括東北旅遊特色的活動,首先是「出差雪車造雪屋」,蓋在會場外圍的4座高2米的雪屋,讓民眾感受日本雪屋祭的浪漫溫馨氛圍;3座從日本製作進口的祭典裝飾:青森睡魔燈飾、仙台七夕裝飾、福島3米大草鞋,也將帶給參觀民眾日本東北知名祭典的熱鬧活力。

此外,每年6月在山形縣寒河江市舉辦的「吐櫻桃籽大賽」,是世界上最多人參與的金氏世界紀錄活動之一,曾創下最多人參加及吐籽最遠23.05米的紀錄,今年也將在活動現場首次舉辦,並特別從日本運來專業的吐籽比賽用站台及測量地墊,民眾走逛展覽攤位時,歡迎來報名參賽挑戰吐籽紀錄。

3天的活動現場,還有日本青森頂級大間鮪魚握壽司試吃、岩手大干貝試吃、60種日本種清酒試喝等,並有清涼美味的「婆婆玫瑰叭噗冰」,有來自秋田的2位專業的婆婆,巧手為大家做出一朵朵美麗的玫瑰花叭噗冰。

為傳遞台灣人的祝福,也設有宮城縣放水燈籠特別攤位,讓台灣民眾寫下對日本受災民眾的祝福。這些祝福將帶回宮城縣,於2017年8月放上水燈籠,讓受災民眾持續感受台灣的關心。

本次活動也與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台灣虎航、日本航空及ANA等5家航空公司及10家旅行社合作,共計將抽出11張日本各航點的機票、12張東日本周遊券、樂天啦啦隊抽球衣及獎品,還有早鳥抽、遊樂抽等活動,讓民眾有吃有玩又有得拿。相關詳細訊息可上官網http://gboriginal.com.tw/daisuki_tohoku2016,或上FB搜尋「日本東北六縣感謝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