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沉浸濃濃蘋果香─日本青森縣紀行

2016/12/07 06:00

夜訪弘前城的天守閣,另有一種穿越時空之美。

記者胡如虹/報導˙攝影

弘前城的護城河在黃昏時另有一種撩人的美。

日本青森縣是一個充滿香氣的城市。深秋,跟藝人林逸欣走訪蘋果的故鄉青森縣,空氣中除了帶著蘋果的香氣,還有大海與山林楓紅的獨特氣息,緊繃的心,在這個充滿香氣的城市慢慢地舒展開來,忍不住放慢腳步,大口大口深呼吸。

到青森旅遊別忘了去蘋果公園感受蘋果園的美。

◎蘋果大使林逸欣 探訪青森蘋果園

連青森蘋果大使林逸欣看到「世界一」大蘋果,也忍不住俏皮地合照。

從台灣到青森無直飛班機,我們選擇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到東京,再從東京坐JR新幹線到青森,台北天還沒有亮,我們就出門搭飛機,到青森已是晚上6點多,雖然到青森夜色已深,但是沿途的城市田野風光,以及在東京車站買的美味便當,都讓旅途別有一番風情。

青森的秋冬,天黑得很快,農家生活習慣早睡早起,讓青森成為日本最早睡覺的城市,晚上9點,街頭就冷冷清清,入境隨俗,我們在青森也跟著早睡早起,一早7點就起床吃早餐,體驗青森的晨之美。

青森有山有海,北端隔著輕津海峽與北海道遙遙相望,從我們住的青森飯店走路不到10分鐘,就可以看到海,站在海邊,吹著海風,聽海鷗的叫聲,腦海中不由得想起日本女歌手石川小百合的演歌《津輕海峽冬景色》,歌曲中的場景近在眼前,如幻似真,讓青森的海邊多了幾分浪漫情懷。

我跟林逸欣都是第一次到青森旅行,林逸欣這趟青森之行,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任務,擔任青森縣蘋果對策協議會的蘋果大使,跟著她,我們去了蘋果研究所、農家蘋果園、弘前市蘋果公園、JA津輕弘前選果施設、冷藏庫 ,還有弘前中央青果的蘋果批發市場,連著幾天吃蘋果料理、甜點, 沉浸在蘋果香裡,感覺像被蘋果注入了滿滿的元氣,整個人都變健康了。

◎參觀蘋果研究所 增進蘋果相關知識

參觀蘋果研究所才發現原來青森蘋果有100多種品種,每一種品種都有不同的名字,台灣最愛的富士蘋果,就有早生富士跟富士之分,而近年來當紅的水蜜桃蘋果TOKI是富士與王林生的BABY,每一顆蘋果都經過農人辛苦的剪枝、施肥、除草、打藥、蜜蜂或人工授粉、採花擇果、套袋、去袋、手工著色等9個步驟,顆顆蘋果背後都是農人的愛與心血。

第一次踏進蘋果園,看著滿園子果實纍纍的蘋果,讓人眼睛一亮,忍不住發出驚喜的叫聲,對著每一顆蘋果猛拍照,看到被風吹落地的蘋果則禁不起誘惑,撿起蘋果,就往嘴巴裡送,青森蘋果不打蠟,蘋果的走油是因為蘋果成熟,蘋果裡的亞油酸和油酸增加,將皮裡含有的固體物質溶化後產生的現象,營養成份更高。

不管你愛不愛吃蘋果,到了青森都會被美麗的蘋果給融化,尤其是坐車從岩木町到弘前市這條為運送蘋果而修建的APPLE ROAD上,沿路有「輕津富士」之稱的岩木山作為背景,遠山含笑,蘋果園熱情回應,春天有一片白色的蘋果花、夏日綠意盎然、秋天有艷紅、黃綠上了色的蘋果、冬季白雪滿枝芽,不同季節各有不同的蘋果風情扣人心弦。

青森的蘋果香會隨著時空轉移而淡去,但青森蘋果園的美,卻在腦海裡留下難忘的美麗印記。

遊奧入瀨溪 嘗蘋果料理

到青森旅遊當然不能錯過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家公園的奧入瀨溪,從青森市到奧入瀨溪1小時的車程,一路行經八甲田山,深秋時節,滿山林立的山毛櫸從金黃到褐色深深淺淺渲染了整片山頭,山上天氣多變,時而艷陽高照,時而飄雨雲霧瀰漫,風情萬種,美得如詩如畫。

八甲田山過後,進入著名的賞楓地點奧入瀨溪,林相又有不同的變化,金黃色的山毛櫸變成了紅黃綠層層疊疊的楓葉,從十和田湖畔「子之口」到下游「燒山」這一段奧入瀨溪步道全長14.2公里,潺潺的溪流和大大小小的瀑布,滿滿的芬多精是最佳的森林浴,不管是晴天、陰天、還是雨天,走在奧入瀨溪如夢似幻的步道,都像在做身心SPA,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甦醒過來。

我們原本想在溪畔邊的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酒店住一晚,盡情享受奧入瀨紅 葉季之美和八甲田山的天然溫泉,但因為奧入瀨溪流酒店是唯一一座建造在奧入瀨溪旁的飯店,非常熱門,我們沒有訂到房間,只能到奧入瀨溪流酒店的人氣餐廳「青森蘋果廚房」 用餐,享用特別的蘋果料理。吃完飯到充滿藝術氣息的Lounge「森林神話」喝下午茶,一杯咖啡配上酸甜可口的蘋果甜點,與窗外在秋陽照射下閃耀的美麗楓景對話,這悠閒的午后時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順遊弘前城 菊花和紅葉祭

青森弘前城也是賞楓的好去處,弘前城築城至今已超過400年,還保留著天守閣、櫓、城門、護城河等築城形態全貌,是日本非常罕見且珍貴的城堡遺蹟。弘前公園裡種植了超過1000棵的楓樹跟2600棵的櫻花,一到秋天,公園裡的楓樹染紅一片,走在公園就可以欣賞醉人的美景,並觀賞植物園舉辦的「菊花・紅葉祭」,不同品種的菊花爭奇鬥艷,以及真假難辨華麗的菊花人偶,讓人有一種古今時空錯置的感覺。

夜晚的弘前城在燈光的映照下,又有另一種風情,紅葉在黑夜中沈默不語,那一股神祕的氣息一直伸延到天守閣,走過400年歷史的天守閣因為修繕石牆,被移動了70公尺,變成了移動城堡,這座燈火通明的移動城堡在黑夜中顯得格外耀眼,低吟著光陰的故事,充滿了誘人的美。

出了弘前城追手門,往西走約20公尺,過個馬路的藤田記念庭園,是日本實業家藤田謙一的別邸,建於1921年,充滿江戶風情。別邸內部分為高台部和低地部,高台部是向岩木山借景的西式庭園,低地部是日本迴遊式庭園,客廳和日光室則被改造成「大正浪漫喫茶室」,在這裡可以品嘗弘前名物「藩士珈琲」,還有弘前的特產蘋果派,優雅浪漫的氣氛很適合男女朋友約會。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機至東京,轉搭國內班機或JR新幹線至青森。

◆簽證:免簽證。

◆時差:日本快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57日圓。

◆相關資訊洽詢:

1.青森觀光情報:http://www.aptinet.jp/

2.日本政府觀光局:http://www.welcome2japan.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