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怪談系列〉阿菁的鱔魚意麵

2016/12/06 06:00

文/江鵝

阿菁要是在老公那邊受了委屈,有時候會騎著摩托車出去,吃一盤鱔魚意麵。鱔魚意麵一份大約80元,不貴,平日總覺得要儘量吃些營養清淡的才健康,不敢多買外食,要不然阿菁其實很喜歡鱔魚意麵,麵身軟滑,鱔魚脆口,洋蔥清甜,3樣料夾一筷子沾上酸甜的芡汁,數十年不變的配搭,一入口就召喚出與娘家兄妹一起熱鬧吃麵的心情。本來會來吃麵多半是為了招待來玩的親友,嘗嘗在地小吃的味道,人多好點菜,可以多炒點腰子花枝甚麼的。阿菁一個人的時候偶爾也會這樣款待自己,如果手上的菜錢還算寬裕,又實在給老公氣到不行的話。

一盤意麵和一盤腰子吃下來其實很撐,但如果受這個婚姻的氣都能受到這麼飽了,意麵和腰子有甚麼吃不下的?吃這些再怎麼說還能顧腰補身,平日在家省著好的、營養的,都讓給那些在外面工作的、讀書的吃,自己馬虎過得去就好,這會兒卻被軟土深掘,這可不是做人的道理。做人不是應該要「我委屈自己去對你好,你要更加珍惜敬重我」嗎?一整家子全養成了老公那副自以為是的德性,阿菁知道自己不是全無責任,但也已經無力回天,拿眾人的菜錢招待自己吃頓好的,當是臨時加收一筆老媽子稅,也就算了。

雖說是收稅,也不必課去太多錢,小吃兩樣就可以應付過去。心情憂悶的時候,上高級餐廳端個樣子反而綁手綁腳,還是在麵攤對著電視裡的《世間情》臭臉吃麵比較自在。最主要是,她只想發點任性,沒打算傷害任何人,這個家庭怎麼說都是她的人生成就,比起她的國中學歷和接近空白的工作經驗,這項成績怎麼說都是最體面的一個,萬萬沒有自毀前程的道理。

鱔魚意麵的鑊氣用自家的小爐小鍋炒不出來,阿菁咂著嘴裡用旺火收出來的芡汁味道,意識到自己這會兒人在外面悠哉獨享美食,而不是在3層透天的家裡,對著小氣又固執的老公有理說不清,一想到這點,忽然連店裡充滿油煙的空氣也覺得清新無比。她抬頭再看一次貼在牆上的菜牌金額,麵和腰子一共320元,這錢一家4口可以各吃1個便當了,阿菁心裡抖了一下,卻又隨即對自己的小心翼翼生起氣來,這不算太過分吧?要不是老公那麼鴨霸蠻橫,她也不必花這筆錢排遣心情,這樣只是剛好而已吧?她應該還算是個好妻子、好媽媽、好女人吧?這會兒,她也只能在心裡自己自問自答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