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創作能量豐沛 蘇憲法新系列獲好評

2016/11/29 06:00

蘇憲法新作〈金波水鳥系列之二〉,80x116.5cm。(蘇憲法/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明日閉幕的蘇憲法回顧展《韶光四季》,展期間受到熱烈歡迎,有從法國來台度假的夫婦被畫作吸引走進展場,驚豔台灣藝術家竟能如此生動地呈現「歐洲的顏色」;也有剛從京都賞楓回國的觀眾,看到蘇憲法筆下楓紅似火的秋景,表示「好懷念」!

首次舉辦大型回顧展,策展經驗亦十分豐富的蘇憲法,以平易近人的方式清晰呈現超過40年的創作脈絡,為面面俱到,不遺漏任何重要作品,更在一年內完成「城市掠影」、「澄境」、「金波水鳥」等全新系列,及各以3張百號畫布拼成的鉅作〈春櫻〉、〈夏荷〉、〈秋楓〉、〈冬雪〉,展現正值高峰的豐沛創作能量。

蘇憲法說,年輕時他喜歡「玩色彩」,以此經營出繽紛活潑、明亮開朗的畫面,這幾年,漸漸回歸本心,降低顏色,甚至只用黑白兩種色調,畫出東方的精神和禪意,「冬雪」和「金波水鳥」便是這系列的作品。

「沒想到觸動那麼多人的心靈」,蘇憲法說,「金波水鳥」畫黃昏時中部的濕地,金色的陽光照在水草上,一隻孤鳥在枯樹、枯枝間覓食。這系列他畫了4張,每張只畫一隻鳥,姿態、大小、造型都不同,原以為只有「不愛熱鬧的人」會喜歡,結果很多觀眾告訴他,這系列畫作說出他們活在喧囂塵世的孤寂感,獲得許多好評。

《韶光四季》展至30日,地點在國父紀念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