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花都藝術季將閉幕 唐吉軻德傳愛心

2016/11/29 06:00

《銀河天馬》將邀800名偏鄉學童進歌劇院欣賞表演。(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中報導〕為期兩個月、辦理超過200場展演的「台中花都藝術季」,在接近尾聲時掀起最高潮,由紙風車劇團演出的壓軸節目《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而在地企業聯聚建設的大手筆贊助,則讓活動不僅是表演,更升級為邀集10餘所偏鄉學校800多名學童和民眾共同參與的愛心擴展行動。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說,事情一開始,是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想贊助紙風車做一場戶外大型演出,想不到「台中市政府消息靈通」,決定免費提供歌劇院作演出場地,原本不在花都藝術季展演節目裡的《銀河天馬》,就這麼成為閉幕節目。

可是,原本要招待大家免費看戲的呀?儘管計畫趕不上變化,獨家贊助的江韋侖很阿莎力,不但邀小朋友免費進歌劇院看戲,還提供遊覽車接送、準備伴手禮。此外,一般民眾也可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入場,售票所得將全數捐出做為弱勢家庭及社會公益之用。

受邀參加的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說,這是很難得的活動,因為資訊落差,「台中國家歌劇院」對台中偏鄉的孩童來說,可能比台北的孩子更陌生,有機會到歌劇院欣賞演出,除了給孩子更多文化刺激,也是他們進一步認識家鄉的好機會。

李永豐說,他是嘉義布袋人,小時候沒什麼機會看表演,但是有2、3次歌仔戲、布袋戲團體來表演,媽媽背他去看演出的回憶,他到現在都還記得。他希望這些美好的種子能藉由這樣的活動繼續傳遞,來看表演的小朋友中,有些也許未來會成為創意人才,有些能成為下一個江韋侖,為更多孩子完成更多夢想。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12月1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兩場,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