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三代同堂樂〉婆媳同邊站 家和萬事興

2016/11/21 06:00

圖/陳佳蕙

文/吳娟瑜

圖/陳佳蕙

女性學員麗欣提到當年老公賺了錢開始作怪,拿著大把的錢進賭場,做老婆的她苦無對策後,使出了最後的殺手鐧,一早趁老公、孩子還在睡夢中,她離家出走了。

「我讓老公沒有後顧之憂,他卻恩將仇報,我要讓他嘗嘗我是怎麼照顧家庭。」麗欣這麼一做,果然引起老公的恐慌,託人到處找她,也放風聲保證一定改掉壞習慣。

這個期間,麗欣曾經打電話給婆婆報告事實狀況,婆婆第一句回答就是:「對,男人就是該給他們一點教訓,否則太不像話了。」

婆婆全力支持她、信任她;最終一個星期後,老公乖乖到好友家把她接回去,從此戒賭,也成為顧家愛孩子的好男人。

另一位媳婦曉茹談起婆婆,她有滿肚子的委屈,當初老公外遇,徹夜未歸,她心想婆婆應該會理解她的苦衷,並且把老公臭罵一頓。

不料,首先挨罵的竟然是她。

婆婆當著面教訓她:「就是妳不會持家,一個家弄得亂七八糟,他才會往外跑。」

什麼跟什麼?一個是非不分的婆婆,曉茹說她完全心冷了,最終她看懂這樣強勢的婆婆就會有不懂反省的老公,因此,半年後,趁著尚未有兒女,老公就成了「前夫」,她不想和這樣的家庭繼續打交道。

不要小看一位婆婆對年輕夫妻關係的影響,婆婆如果太靠近自己的兒子,那麼,媳婦將覺得被排斥,在家庭失去了立足點,沒有被看重的感覺。

如果婆婆懂得選對邊,無論如何都要站在媳婦這一方,替媳婦說話、為媳婦撐腰,這樣,媳婦進到新的家庭關係,會有踏實的感覺,接下來,夫妻就算有什麼爭執,媳婦都知道婆婆是她的靠山。

〈媳婦的祕密〉不想生孫子給她帶

有位選錯邊的婆婆,不知道她犯了大錯,以致到現在還抱不到孫兒。

這位婆婆年輕時為了養兒育女,她拚命工作,吃盡苦頭,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拔長大,如今,她可以享清福時,身體卻出現各種病痛。

她的媳婦告訴我:「婆婆身體不舒服,我可以理解,就是盡量陪伴她、照顧她;但是她人前人後不一樣的對待,讓我嚇壞了;老公在,她是輕聲細語,可是當我一個人在家時,她把我當下人使喚,非常的兇!」

「這和懷孕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好奇地問。接下來,這位媳婦說出來的話更令人心驚又心疼,她說:「婆婆一直要我生個孩子給她帶,我才不要,我沒那麼笨,萬一帶出跟她一模一樣的小孩,我該怎麼辦?」

媳婦的祕密一直沒讓婆婆知道,一切只因為婆婆沒有善待親家母的女兒,而位居橋樑的老公,也沒搞懂老婆為何一直不想懷孕。

〈婆媳角力〉婆媳強弱之分 勝負難定

家族關係裡,婆媳強弱是有微妙的影響力。就從財力、體力、能力來比較吧!

有位媳婦嫁到有權有勢的婆家時,她說:「我的婆婆是家族企業的董事長,連公公都要聽她的。我的爸媽認為嫁過去,我可以享盡榮華富貴,不料,婆婆卻看不起我,很少和我講話。

「老公是向婆婆領薪水,他顧不了我的感受。幸好,我在照顧孩子之餘,從事網路生意,讓我的收入、事業版圖一直在進展中。現在,婆婆退休在家,不可一世的樣貌沒有了,倒是對我客氣多了。」

婆婆「強」的時候,財力、體力、能力,三足鼎立;但是,歲月是公平的,當風水輪流轉的時候,媳婦由「弱」轉「強」,幾年後,超越了婆婆的強勢,這時,媳婦也撐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她的「財力」、「體力」、「能力」,讓她進階到「日正當中」的美景。

這位媳婦幸好是有修養的人,她不計前嫌,還是善待婆婆,她說:「我是有兒有女的媽媽,我不要孩子學到勢利眼,我要他們就是懂得尊重他人、關愛他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