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甜點教室〉美式甜點 樂趣滿點

2016/10/26 06:00

蛋糕棒棒糖

文、食譜示範/福田淳子

可可棉花糖夾心餅乾

提到美式糕點,腦海中會浮現什麼印象呢?

胡蘿蔔蛋糕

常溫糕點很樸實、媽媽會在家裡做給我們吃、使用很多巧克力或水果製作……不論是哪種印象,真的都很有「美式」的感覺。

布朗尼蛋糕

翻開美式糕點的食譜書,書中標示的材料份量多半是以量杯和量匙為單位,不太會出現瑣碎的數字,列出的是整數,總覺得那樣子似乎很有美國味。

奶油酥餅

美式甜點的最大魅力莫過於「寬容度高」。即使份量稍微有點偏差,適當地製作後還是可以做出一樣的成品。即使外觀看起來有點粗糙,那種撲拙感也很可愛。

簡單又不容易失敗的美式甜點,是製作起來樂趣無窮的糕點……

使用身邊常用的材料製作即可完成,簡單又不容易失敗的美式甜點,也是製作起來樂趣無窮的糕點。

〈達人小檔案〉福田淳子 Junko Fukuda

料理研究家。累積為咖啡館等餐廳開發餐點和開設店鋪的工作經驗後,自立門戶。所創作的食譜以不論是誰、不論何時都能製作出外形素樸,卻美味又可愛的糕點為主。近來,前往美國逛遍形形色色的店家,對於美式甜點有諸多體會。中文版著作《不費工、零失敗!美國媽媽的拿手點心》將在台上市。

可可棉花糖夾心餅乾

材料(5.5㎝的圓形模具6個):

奶油50g、砂糖3大匙(30g)、鹽少許、棉花糖30個(1~2cm左右的小型棉花糖)

A:低筋麵粉2/3杯(80g)、可可粉2大匙(15g)

事前準備:

將奶油放在室溫中回軟備用。

將烤箱預熱至180℃。

將烘焙紙鋪在烤盤中。

做法:

1.將奶油放入缽盆中,以橡皮刮刀充分攪拌至變得滑潤。

2.加入砂糖和鹽之後,以打蛋器仔細攪拌。

3.將A混合過篩加入其中,用橡皮刮刀以切拌而非攪拌的方式混合,混拌至看不見粉類為止。如果不能聚攏成團的話,可加入少量的水(份量外)。

4.以保鮮膜包夾住,再用擀麵棍擀成5mm的厚度。

5.以自己喜歡的壓模按壓出形狀(沒有壓模的話,用杯子代替也OK),空出間隔排列在烤盤上。

6.以180℃的烤箱烘烤15分鐘左右。

7.趁著餅乾還熱的時候,每2片餅乾夾入5個棉花糖,輕輕按壓一下,讓餅乾和棉花糖黏在一起。

奶油酥餅

材料

(直徑約18㎝1個份):

・香草

奶油70g、糖粉4大匙(35g)、鹽2撮、香草油少許、低筋麵粉1杯(110g)

・可可

以上材料低筋麵粉部分1杯改為低筋麵粉3/4杯(90g)+可可粉2大匙(15g)。

事前準備:

將奶油放在室溫中回軟備用。

將烘焙紙鋪在烤盤中。

做法:

1.將奶油放入缽盆中,以橡皮刮刀充分攪拌至變得滑潤。

2.加入糖粉、鹽、香草油之後充分攪拌。

3.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其中,用橡皮刮刀以切拌而非攪拌的方式混合,混拌至看不見粉類為止。

4.以保鮮膜包夾住麵團,再以擀麵棍擀成直徑15cm的圓形,然後放入冷藏室靜置1小時左右。

5.將烤箱預熱至160℃。

6.將4.的麵團放在烤盤上,用刀子劃入切痕分成12等份,再用竹籤或叉子在各處戳洞。

7.以160℃的烤箱烘烤40~45分鐘。

8.趁著還溫熱的時候,沿著切痕用刀子切開。

胡蘿蔔蛋糕

材料(18×8.7×6㎝的磅蛋糕模具1模):

〈蛋糕〉

蛋1個、烤椰子粉1/2杯(30g)、椰絲適量

A:紅糖1/2杯(65g)、植物油5大匙(75ml)、檸檬汁2大匙、胡蘿蔔泥1杯(150g)

B:低筋麵粉1杯(110g)、泡打粉1/2小匙、肉桂粉1/2小匙、小豆蔻1/2小匙

〈糖霜〉

糖粉1/2杯(50g)、檸檬汁2小匙

事前準備:

將蛋放在室溫中回溫備用。

將烤箱預熱至170℃。

在模具內塗上薄薄一層奶油,或鋪上烘焙紙。

做法:

1.製作蛋糕。將A放入缽盆中,以打蛋器充分攪拌。

2.將B混合過篩加入其中,用橡皮刮刀攪拌至看不見粉類為止。加入烤椰子粉混拌,然後倒入模具中。

3.以170℃的烤箱烘烤40~45分鐘。放涼之後脫模,使之冷卻。

4.製作糖霜。將糖粉和檸檬汁放入缽盆中,攪拌至呈黏稠狀。如果太硬的話加檸檬汁,太軟的話則加糖粉調整。

5.將4.的糖霜抹在3.的蛋糕上,完成時撒上椰絲。

布朗尼蛋糕

材料(20㎝方形模具1模):

奶油100g、板狀巧克力4片(220 g)、砂糖1/2杯(65g)、鹽1/4小匙、蛋3個、低筋麵粉1/2杯(55g)、烤核桃1杯(90g)

事前準備:

將巧克力切碎。

將蛋放在室溫中回溫備用。

將烤箱預熱至170℃。

在模具內塗上薄薄一層奶油,或鋪上烘焙紙。

做法:

1.將奶油和巧克力放入大型缽盆中隔水加熱。待融化之後將缽盆移離熱水。

2.將砂糖和鹽加入1.之中,以打蛋器充分攪拌,然後逐次放入1個蛋攪拌。

3.將低筋麵粉過篩之後加入其中,用橡皮刮刀以切拌而非攪拌的方式混合,混拌至看不見麵粉為止。

4.將核桃大略切碎,加入3.之中,由底部將全體混合攪拌。

5.倒入模具中,以170℃的烤箱烘烤25~30分鐘。

蛋糕棒棒糖

材料(12個份):

市售巧克力派點心8個、披覆用巧克力(白)100~150g、彩糖粒、裝飾糖珠、巧克力米等適宜

做法:

1.將巧克力派放入缽盆中,以隔水加熱法加熱,同時以打蛋器搗碎並攪拌,直到巧克力派變成一整團。

2.分成12等份之後揉成圓球狀。

3.將披覆用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將冰棒棍稍微沾點巧克力再插入2.裡面。放在冷藏室10分鐘左右使其冷卻固定。

4.將3.一邊轉動,一邊浸在披覆用巧克力中,將整個圓球均勻地裹上。讓多餘的巧克力大致都滴下來後,放在烘焙紙上,或是插在保麗龍上面(巧克力乾了之後,再次反覆操作同樣的步驟裹上2次巧克力,完成時表面顏色會更白)。

5.如果要放上頂飾的話,須趁巧克力還沒完全凝固時放置(太早放置的話,巧克力還很軟,有時會因為頂飾的重量而掉下來)。

(圖片提供/東販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