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獨木橋 電鍋蛋糕

2016/10/23 06:00

紫耘

關於生活,我總是抱持得過且過的態度。飯菜不用太奢侈,吃得飽就好了;床單花色不用太好看,實用就好了。然而一旦墜入愛情,物質生活的享受也會跟著水漲船高,會覺得還是翻翻食譜找特別的菜色吧,又或者換一套看起來就甜蜜無比的粉色床罩吧。

明明才幾坪大的空間,也不用什麼打理,卻總想著角落也得乾乾淨淨,小容量的冰箱非得塞滿,有空就擦擦窗框,將書籍排列整齊,儘管只有一個陽春的電鍋,卻也想變一份蛋糕出來。

決定要分手的那天,一切似乎都被打回原點,除了環境,也包括我。懶散勁兒突然湧了上來,那些新學到的下廚技巧跟著愛河退潮,慢慢的我又變回那得過且過的原貌,而且更甚,似乎是洪水褪去後開始發出瘟疫的警訊,身體滿是疲憊,才發覺依賴這兩個字原來曾給自己如此龐大的力量。

這段日子以來,我緩慢地適應,用繁忙的步調練習走回原本的路,直到那天,朋友偶然問起用電鍋也能做出蛋糕的方法,我才發覺原來一段愛情走了,除了悲傷,總還會留下一點值得學習的東西。

無法留住的就這樣讓它隨風而逝,能留存下來的便好好把握住,我恍然大悟,也替自己做了一份蒸蛋糕。吃那甜甜的、軟綿綿的滋味,彷彿覺得比那櫥窗內的昂貴西點還要使我享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