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歐巡 登世界指標性音樂廳

2016/09/28 06:00

朱團再度赴歐巡演,帶給歐洲樂迷多首國人音樂作品,透過演出展現台灣藝術的能量。(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肩負國家品牌團隊使命的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年迎接成團30年,延續2年前歐巡演出帶給當地的震撼與熱潮,朱團再度赴歐、於比利時、荷蘭、德國、英國演出,更首度登上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該中心是全球表演藝術界的指標性場地之一,朱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認為這次歐巡,「是求之不得的挑戰」。

朱團這次赴歐演出場地之一是巴比肯藝術中心,為表演藝術界指標性場地。(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自成立以來,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將台灣的藝術能量透過演出帶給世界各國的樂迷,今年朱團挑戰歐洲具有指標性的音樂場地,不只最後一站選在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今天巡演首站就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OZAR中央美術館音樂廳主廳,荷蘭則在阿姆斯特丹艾河音樂廳,德國於柏林音樂廳演出。

朱宗慶指出,這次演出的場館都是歐洲一流的音樂廳,當地觀眾平常欣賞的都是世界級演出,樂迷的音樂品味與知識具一定水準,朱團選在頂級場館獻給歐洲樂迷的7首作品中,就有6首是國人音樂作品,包含駐團作曲家洪千惠所譜寫的《鑼之樂》、林金丞《巴黎聖母院》第一樂章、何鴻棋《鑼鼓慶》、劉昱昀《媚影》、盧煥韋《J效應》、張瓊櫻《射日》,「這些作品都是朱團的委託創作,更能展現樂團融合中西文化的特色,藉由演出,也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台灣藝術充滿想像力的特質。」

本次歐巡朱團大陣仗運出400公斤的樂器,包含100面MIT的鑼,貨運成本雖高,但朱團堅持完整呈現台灣味,加上首度登上4座指標性的音樂廳,甚至演出前就吸引眾多歐洲媒體報導關注,朱宗慶說貨運成本雖然龐大,「希望讓觀眾聽到最重要與最有特色的曲目,不管成本,一切在所不惜!」

朱宗慶打擊樂團將於今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30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10月3日在德國柏林、10月5日在英國倫敦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