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民進黨三十而立 影像回顧運動史

2016/09/27 06:00

參觀者大多非常認真,不是以手機捕捉記憶中的影像、駐足細讀文件紀錄,就是觀看訪談影片。(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三十而立,1986年9月28日正式成立的民主進步黨,為紀念一路走來的歷史,特別匯集「野火燒不盡」的黨外文宣、從黨外到重返執政的影像及黨員群像紀錄影片,舉辦《創黨30週年影像紀錄展》。

昨日展覽開幕,展場氛圍不同一般攝影展歡騰社交,前來參加的,多是民進黨黨員、資深黨工和文史工作者,或許明白眼前整理、爬梳過的文獻資料多麼難得,不時可見年逾花甲的老者,在紀錄影像前駐足許久;帶著相機的參觀者,每份文宣、每張海報一一細讀;展場門口互換聯絡資訊的年輕學子,在民進黨第9任祕書長、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低調前往參觀時,更是一陣興奮,討論要不要一起去找「展覽中的人」合照。

除了陳列黨外文宣品的「我們的民主牆」,訪問客家、女性、原住民、新住民等不同族群黨員的紀錄影片外,以年代分五區,徵集自吳三連史料基金會、鄭南榕基金會、邱萬興、周嘉華、謝三泰等攝影師的攝影專區,是此次展覽的主展區。

攝影專區以年代分為「1970年代-1986年:黨外到創黨」、「1980年代-1990年代:街頭拚民主」、「1992年-2000年:人民是頭家」、「2000年- 2008年:台灣第一次」、「2008年-2016年:化眼淚成幸福」,展出包括街頭運動、地方包圍中央、政黨輪替、重返執政等珍貴影像。

《民主進步黨創黨30年影像紀錄展》今、明兩天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展出,相關資訊詳見http://www.dpp30.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