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孫翠鳳率青年軍 么嘍正傳首部曲青春登場

2016/09/21 06:00

陳昭賢(右)和孫翠鳳,台下母女情深,台上卻分別扮演么嘍和城主,要在戲中開打。(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沒有人天生想當山賊,人無法選擇出身,在山寨中長大的小嘍囉「陳林李蔡賽」,如何正面、積極地看待自己的人生?

過去歌仔戲的主角,不是君侯將相,就是王公子弟,明華園戲劇總團2013年推出《么嘍正傳首部曲》,讓過去常以反派、丑角形象出現的山賊,展現出「小卒也能變英雄」的光明面;除此之外,明華園鐵三角孫翠鳳、鄭雅升、陳勝在一人飾兩角,自己打自己的喜劇趣味,也讓看過的戲迷津津樂道。

即將在高雄至德堂登場的青春版《么嘍正傳首部曲》,不再重複一人兩角的手法,改由孫翠鳳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率領明華園培訓已久的新銳演員陳昭賢、陳昭婷、李郁真、陳子豪共同演出,帶來不同的新鮮感。

飾演主角「陳林李蔡賽」的陳昭賢,扮相與孫翠鳳極神似,除了造型英挺,她身兼團長與主角,長期帶領「風神寶寶兒童歌仔戲團」,努力拓展歌仔戲新一代觀眾群,為自己打下扎實的觀眾基礎。

分飾「霸氣女寨主」與「倩女幽魂」的陳昭婷,小旦扮相柔美,是青春版中唯一延續「一人飾兩角」設定者,個性不同的兩個角色,將考驗她從小登台的臨場反應和靈活度。

過去多以小生行當出現的李郁真,這次改以旦角「敢七姑」出場,默默累積不少忠實粉絲的她,扮回女裝應該能搶到不少票;另外,藝華園劇團團長陳子豪承襲父親陳勝發的好技藝,飾演丑角「冒八」,也將使出渾身解數,在劇場逗樂觀眾。

《么嘍正傳首部曲》10月1、2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