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丑大師菲利浦 來台授課

2016/08/16 06:00

小丑大師菲利普.葛利列(中)來台,從昨天開始舉辦一連5天的工作坊。(好風光創意執行/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小丑大師菲利普.葛利列(Philippe Gaulier)昨起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為期5天的小丑工作坊,與29位通過徵選的專業演員面對面接觸,傳授超過60年的表演心法。

1943年生於法國的菲利浦多才多藝,不但是導演、劇作家,也是詩人和小說家。不過,他最知名的身分是演員訓練導師,他的國際劇場學校創辦於1980年,許多巨星上過他的課,包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艾瑪.湯普遜、金像獎影帝黃秋生、港星杜汶澤等。

菲利浦以嚴厲、尖酸、挑剔和特有的幽默獨步全球,他表示,有些人「全身上下完全沒有小丑的特質」,有些人即使只是用腳踢旁邊人的屁股都充滿喜感,這次是他第3度來台,他認為,台灣學生很好,「不過不一定適合當小丑。」

不過,菲利浦也說,戲劇課程不是只有小丑,有些很優秀的演員因為不想扮小丑就「故意表現得很爛」,他的教學仍是以遊戲(Le Jeu)為基礎,主要是讓演員在殘酷的舞台生存遊戲中,學會享受樂趣且產生不退縮的勇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