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訪大澳、品米其林美食─香港愜意遊

2016/08/08 06:00

廷廊下午茶日前與彩妝品牌合作,推出結合彩妝與美食的獨特下午茶甜點。

記者莊士賢/香港報導.攝影

朗廷酒店的唐閣榮獲《米其林指南 香港 澳門 2016》評選為三星餐廳。

與天爭高的高樓大廈聳立密集、街道上車水馬龍人群擁擠,如此繁華大都會景觀是很多人熟悉的香港景象之一,但走訪位在大嶼山的大澳,淳樸漁村風光、空氣中飄散著海味及魚貨鮮味,截然不同的景象教人感受不一樣的香港采風!

大澳的漁村水鄉風情展現不一樣的香港景象。

◎濃濃漁村風貌 遊棚屋做鹹蛋黃

大澳眾多商店販售各式魚貨、乾貨,呈現漁村特色。

大澳往昔曾是香港主要漁港之一及漁鹽業重地,現今猶然保存漁村風貌,此獨特景觀亦是其吸引人的特色。來到這裡,不見香港代表性的高樓林立景象,也沒有喧嘩的車聲、人聲,港灣碼頭邊船隻三三兩兩停靠著,河道旁高架於河面上的棚屋洋溢水上人家情調,種類眾多的魚貨及乾貨散發濃郁的鮮味,再加上鹹鹹海味,益加增添漁村「風味」。

沿河道旁建造的棚屋是大澳最獨特的在地人文采風。搭乘舢舨小艇航行在水道中近距離欣賞棚屋,房舍高架建造於河面上且戶戶相連,房舍前常見船隻停泊,有別於陸上民宅家中停放的是汽車,水上人家情境不言而喻。

部分棚屋屋主與在地旅遊業者合作,可入內參觀還有DIY活動,如行程中遊訪棚屋,屋主指導大家運用鴨蛋DIY製作鹹蛋黃,簡單又有趣。DIY活動之餘參觀棚屋內部,略呈長方形的房舍空間規劃客廳、廚房、寢室、衛浴設備等格局,由於房舍架高於水面上,地板下方是河水,在屋內行走不由莞爾:沒有「腳踏實地」耶!或許也因棚屋臨水而建加上屋內空間流通,炎炎夏季身在屋內也不覺過於炙熱難耐。

魚貨、乾貨種類眾多是大澳另一特色,漫遊漁村隨處可見販售鹹魚、蝦乾、花膠、蝦醬等各式產品,還可看到居民在住宅處曬魚貨以製作乾貨,這也是鼻子不時聞到濃濃海產鮮味的原因。

大澳優閒漁村水鄉景致跳脫香港予人的都會印象框架,走訪後,腦中的香港景象也加入新圖像!

美食饗宴 朗廷酒店唐閣

香港是饕客的美食天堂,各式美食中,米其林美食也不在少數,如香港朗廷酒店的唐閣餐廳,榮獲《米其林指南 香港 澳門 2016》評選為三星餐廳,亦是全球第三所榮獲米其林三星的中菜餐廳。

洋溢歐陸典雅風格的朗廷酒店,去年完成全面翻新工程展現全新風貌,奢華氣派中又散發香港在地特色及文化。全新裝修的客房也帶給旅客新的住宿體驗,如瑰麗客房以柔和的灰、米、金色為主調,散發20年代醉人魅力,客房內奢華典雅的設計也予人寧靜和諧之感。

朗廷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唐閣也同樣瀰漫奢華氛圍,金色為主裝潢,搭配上好絲綢、古典螺旋樓梯、當代雕刻,營造唐朝輝煌年代氣息。唐閣以道地粵菜為主,朗廷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鄺偉強表示,粵菜一大特色是強調「不時不吃」,食材以當季時令為主;其次,粵菜變化多,會靈活運用不同菜系的特色、技巧,與之相互結合料理出新的美食;此外,粵菜講究烹調技巧,像是火侯的掌控相當重要。

好比唐閣菜單中的「蜜汁燻鱈魚」即是融合上海菜的特色,烹調時也講究火侯、油溫、時間等的掌控,品嚐蜜汁燻鱈魚,鱈魚口感酥綿配上美味醬汁,味道獨特。

朗廷酒店的廷廊英式下午茶亦不遑多讓,以獨家訂製的Wedgwood瓷器供應Wedgwood特色香茗,搭配各式甜點、糕點,如日前與法國嬌蘭彩妝合作推出「La Petite Robe Noire小黑裙彩妝下午茶」,呈現彩妝結合美食的構思,像是唇膏造型的Floral Headband甜點,運用巧克力及草莓及玫瑰果醬,性感嘴唇造型的My First Lipstick亦是以巧克力製作,瞧著這些美麗造型的甜點,令人捨不得吃呢!

觀熱鬧與門道 詠春拳體驗

提到中國拳術之一的詠春拳,很多人都不陌生,或許還會聯想到《葉問》系列電影,若對詠春拳感興趣,旅遊香港不妨體驗詠春拳功夫課程,讓旅程增添更多旅趣!

位在尖沙咀的功夫、花園旅舍,是由早年拜師葉問的劉功成師傅所設立,針對外國旅客並推出詠春拳體驗課程。劉師傅表示,詠春拳其一要訣是反應敏捷、注重技巧且不以力量取勝,基於多數外國旅客未曾有詠春拳的學習經驗,詠春拳體驗課程大致是以教導淺顯、基本的招式為主。

隨師傅學習基本的招式,包括:功、防、攻防合併等招式,看師傅示範好似不難,但實際練習時卻不是那麼回事,好比攻防合併招式,一手攻另一手防,初練時有時雙手不協調,也領略到練功夫真的是需要時間,並非一蹴可幾。

約2小時的功夫體驗課程,雖說學習效果有限,但對詠春拳有初略了解,而且劉師傅也針對女性學員教導幾招簡易的防身術及防身要領,遇到緊急情況可以防身,獲益不少。

國泰商務貴賓室 玉衡堂

香港距離台灣近、航程短,加上台港航線往來航班眾多,旅人旅遊香港極為便利,以國泰航空而言,台港航線每日有10餘個班次往返,每週提供114班次,有利旅人彈性安排行程。香港國際機場是國泰航空樞紐,其位於香港國際機場的「玉衡堂」商務貴賓室,日前完成擴充及全新設計工程並啟用。

全新的「玉衡堂」商務貴賓室佔地約3,306平方公尺,可容納550位乘客,是目前國泰航空最大的機場貴賓室,整體設計概念為香港獨有的街頭生活元素,旅客可隨個人步伐及速度穿梭於快與慢的街道設施,設計上也運用感官和安康元素為旅客締造舒適環境。

「玉衡堂」內設有不同餐膳區,如「嚐味坊」備有自助餐吧供應冷盤熱食,咖啡餐車更是「嚐味坊」一大特色,設計概念來自亞洲街頭的流動餐車,有專業咖啡師新鮮沖製各種咖啡。「風味坊」供應多款經典麵食之外,還有多款亞洲麵食、中式點心等。全新設施的「茗茶坊」,有茗茶專家為旅客介紹不同款式的茶,旅客可在登機前享受獨特的泡茶樂趣。

此外,「玉衡堂」設有眾多倚窗座椅供旅客休憩,其中特別訂製的「Solo Chairs」,每張座椅內置檯燈及配備獨立茶几,當旅客享受寧靜時光時,還可遠眺跑道。在貴賓室的末端是安康舒泰的區域,涵蓋「恬靜間」及14間「淋浴間」,「恬靜間」內舒適的躺椅讓旅客享受平靜、輕鬆的環境。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國泰、港龍航班等前往香港。

◆簽證:須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http://www.gov.hk)辦理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時差:與台灣無時差。

◆匯率:1港幣約兌換新台幣4元。

◆相關資訊洽詢:可上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查詢: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