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去旅行吧

2016/07/02 06:00

溫琮斐

印象中是從facebook開始的,資訊流量大幅提升。網路根據我們的喜好餵養大量相關信息,接著飽了粉絲專頁,餓了錢包。夏季降臨,不免俗地又收到大量山林野趣的訊息。點開就附有明確地址,可惡,只能出發。

回到綠意充滿的山林,綻放的花朵像煙火,緩慢地彷彿一首長詩。跨過灑落林隙的徐徐日光,清脆的踏步迸出微醺的草香。循著山林部落客的足跡在定點打卡,有種過關解任務的愉快感,但卻少了些探險的氣息。一路上,探險家們看著同樣的分頁走進山林,然後在相同的景點前擺著類似的姿勢,喀嚓。

不同時空背景有著不同的休閒方式,現代人連休閒都講求效率。希望花最少的腳印就到達最巨大的樹木,在精準的時間點觀賞最大值的魔幻時刻,少了潛身等待與徒勞的尋找,大幅縮短旅行時間。很難真的去評斷優勝劣敗,但在c/p值面前,四點起床花一整個清晨等待一隻台灣藍鵲、呆坐在天池前靜待日出卻等到滿山風起雲湧以及花一個小時仔細地在彩色鮮豔的山谷泡一杯咖啡都顯得愚昧。

無所謂,去旅行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