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致勝一踢 皇馬摘歐冠第11金

2016/05/30 06:00

席丹首度掌兵符就帶隊獲得歐冠金盃,也讓他共以球員、助教、總教練身分3度捧盃。(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歐洲冠軍盃聯賽昨進行「同城德比」決賽,最終由C.羅納度在PK大戰踢進致勝球,率皇家馬德里5:3氣走馬德里競技,拿下隊史歐冠第11座金盃,續寫歐陸球隊新紀錄。

C羅再扮皇馬英雄,在PK大戰踢進致勝分後脫衣慶祝。
(路透)

馬競似乎沒有拿歐冠金盃的命,2013-14年賽季,他們與皇馬戰到延長賽卻被連進3球痛失桂冠,本屆好不容易捲土重來,又在正規賽踢成1:1平手。戰局一路延伸至PK賽,前3回合雙方各有斬獲,第4名登場的胡安弗蘭卻一腳射在左邊門柱,讓皇馬第5人C羅把握機會踢進致勝球。

再次扮演英雄的C羅,激動地扯下球衣大秀8塊肌,他表示,PK戰前就有預感自己會踢進致勝球,想不到向總教練席丹請纓後,預言成真。

C羅笑說:「12碼罰球永遠就像買樂透,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展現出更好的經驗,我感到很開心,並要將這座歐冠獻給球迷。」

教頭席丹 皇馬生涯已3金

席丹2002年當球員時,就曾為皇馬贏得歐冠金盃,2年前也因擔任義籍教頭安切洛蒂助手,見證皇馬登基。

時隔14年後席丹已貴為皇馬總教練,在本季中期接掌兵符的他表示:「我當球員的時候拿過歐冠,當助理教練時也嚐到封王滋味,現在我當總教練了,怎麼說呢?我很榮幸成為這支偉大球隊的一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