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搶4金 雞排、珍奶大放送

2019/05/09 06:00

教育部長潘文忠將東奧目標訂在超越上屆的1金2銅。(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黃國書表示,如果台灣隊在東京奧運拿下4金,他願意請1千片雞排。(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距離2020東京奧運400多天,昨教育部長潘文忠和體育署長高俊雄前往立法院報告「2020東京奧運備戰專題」,說明目前後勤規劃及選手培訓計畫,可望超越上屆里約奧運成績,立委黃國書還看好會奪4金,若能達成,黃邀潘文忠一起請民眾吃雞排、喝珍奶慶功。

選手培訓部分,潘文忠指出,自去年雅加達亞運前一直到明年東京奧運,編列3億預算用於備戰東奧,目前共計有23種運動項目、145名教練和433名選手,共578人培訓當中。

體育署在3月中已前往日本考察,將仿效去年雅加達亞運的「蘇丹公寓」,設立我國東奧選手的中繼站,預計花費910萬元,訂下距離比賽場地較近的飯店房間,包含工作團15間、射擊10間、羽球13間,讓選手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本屆東京奧運的奪牌目標,潘文忠說:「黃金計畫的27位選手都有機會,預計能超越上屆里約奧運的1金2銅。」對於潘文忠的說法,立委黃國書認為很保守,包含戴資穎、李智凱、郭婞淳和鄭兆村都有機會奪金,他更發下豪語,若台灣隊能拿下4金,他願請1000份雞排,還力邀潘文忠加碼1000杯珍珠奶茶。對此,潘文忠欣然同意,但也呼籲大家,別給選手、教練們太大壓力。

此外,部分立委提出關於選手請假、保險權益等問題,立委柯志恩以奧運金牌國手陳葦綾為例,先前她向任教的國立體大請假參與健力賽事,卻遭刁難,對此,高俊雄表示,未來將與各單位協調,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去比賽。保險部分,選手也有投保短期失能險,避免為國出征後受傷,運動生涯受影響,全方位照顧好台灣健兒們。

亞運4金合照能否升格成奧運4金合照?令人拭目以待。左起郭婞淳、李智凱、文姿云、戴資穎。(資料照,取自戴資穎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