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員烙英文 小天場上爭權益

2019/01/30 06:00

體育署推動雙語教育,邀請羽球周天成 (右一)、超馬陳彥博(右二)、桌球鄭怡靜(右四)、體操唐嘉鴻(左二)、棒球羅錦龍(左一)等運動員分享出國說英文的經驗。(記者梁偉銘攝)

體育署配合推動雙語教育,鼓勵台灣運動員勇敢「烙英文」!羽球周天成 、超馬陳彥博、桌球鄭怡靜、體操唐嘉鴻、棒球羅錦龍等名將,受邀分享國外參賽交流經驗。署長高俊雄還大秀英語致詞,期勉體壇新生代積極學習,擁抱世界與國際接軌。

周天成強調,外語溝通非常重要,過去場上遇爭議判決,就靠英語向外籍裁判爭取權益。陳彥博則透露,以前「菜英文」時不會點餐,3個人卻買了多達8人份速食,如今英語很溜的他說:「我都上網看英語脫口秀,讓學習更有動力,也不致枯燥乏味或有壓力。」(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