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機車亂入! 台灣鐵人一哥被撞倒無奈棄賽...

2019/03/24 18:37

謝昇諺與機車發生擦撞。(取自謝昇諺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 IRONMAN 70.3 Taiwan鐵人三項國際賽今天上午在台東進行男子113公長距離組賽事,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在自行車競賽,行經知本路橋下橋時,卻有婦人騎機車進入賽道,他煞車不及,撞上機車,更因此無法完賽。

謝昇諺賽後在臉書上PO文指出:「發現右側車道有台白色機車騎進賽道時已經要撞上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大叫跟抓緊把手,騎機車的大姐緊急煞車停在我正前方,沒有閃躲的機會,就撞上去了...」

謝昇諺身上的皮肉傷。(取自謝昇諺臉書)

他說,摔車後先是失去意識一下下,眼睛睜開時就看到機巡人員剛出現在身邊,很幸運只有部分皮肉傷跟肌肉挫傷。

他提到,後來牽起腳踏車檢查,雖然輪框和外胎都有撞擊的痕跡,但只要把爆胎處理好,應該還可以繼續比賽,結果重新出發後才發現前叉因為撞擊力道太大而裂開、手把也裂了,只好棄賽。

底下網友紛紛回覆:「平安就好!」、「這是今天發生的事?我沒看日期以為這是1989年的台灣」、主辦單位難道沒有責任嗎」

腳踏車損壞。(取自謝昇諺臉書)

儘管受到闖入機車影響,無法完賽,但謝昇諺下午受訪時仍表示,主辦單位交管做得很確實,「但比賽過程中偶而還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發生,人都沒事,雙方也和解就好了。」他表示,雖然很遺憾無法完成比賽,但不會因此不來台東比賽,4月底台東還有一場比賽還會再來。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總經理鄭世奇受訪說,很遺憾發生意外,所幸謝昇諺只有擦傷,對方也沒受傷,未來會做更嚴密規畫,畢竟比賽安全是最高宗旨。

謝昇諺表示,還好有安全帽的保護,頭部沒有受傷。(取自謝昇諺臉書)

謝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