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溪工安意外廖姓夫婦雙亡 盼兒子延續棒球夢

2016/12/22 16:12

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工程昨發生意外釀五死。(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下午桃園大溪高中新建圖資大樓,因鷹架倒榻工安意外,造成5名工人身亡,其中廖忠仁和黃秀妹為夫妻,兩人有一對在屏東麟洛國中棒球隊打球的兒子,分別是就讀國三的廖紹明和國二的廖緯捷,麟洛國中棒球隊教練王子燦表示,廖家為原住民,家境清寒,如今兄弟倆父母雙亡,處境艱難,盼各界伸出援手。

王子燦表示,昨天下午5點多他接到廖家親戚來電,後來確認廖忠仁和黃秀妹都不幸過世,告知廖紹明和廖緯捷,當下他們有些錯愕,但很勇敢,沒有大哭,不過他們的大舅開車載兩人從屏東趕到桃園,看到身亡的父母親,被鷹架、水泥和鋼筋重壓到面貌已看不清楚,兩兄弟抱著痛哭,令人鼻酸。

王子燦說,廖家夫妻在桃園租屋,平常在工地工作或四處打零工,生活非常辛苦,如今遭逢不幸意外過世,留下一對兒子廖紹明和廖緯捷,廖忠仁雖沒打棒球,不過家族十幾人都有打球,且都是他帶出來的,包括前中信鯨球員許人介,廖忠仁生前願望就是兩個兒子能延續自己未完成的棒球夢。

麟洛國中棒球隊現有22名球員,王子燦說,球員多來自清寒及弱勢家庭,廖紹明和廖緯捷平常表現很好,聽話又懂事,如今家裡遭逢不幸,生活並不好過,希望各界伸出援手,提供資源幫助廖家度過難關。

麟洛國中棒球隊教練王子燦。(資料照)

【大溪工安意外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捐3萬並發起愛心募款】 

【暖心!大溪工安意外 職棒球星伸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