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洪總輔助判決王 洋教練挑戰全失敗!

2015/08/04 21:47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為了減少誤判,讓比賽能以「實力」決定勝負,中華職棒聯盟在去年球季尾聲,開放各隊教練提出電視輔助判決。而本季到目前為止,挑戰王依舊是有「諸葛洪中」之稱的洪一中總教練,挑戰成功率高達6成6。

PPT.cc縮圖服務
(▲本季電視挑戰表,至8/4止)

今天(4日)的猿犀之戰,三局下義大林旺衛發動盜壘,裁判原本判定為SAFE,然而洪一中不服提出電視輔助判決,經過重播後,裁判改判為OUT,也讓義大的攻勢瓦解,無功而返。

而本季最不會挑戰的球隊,則是義大犀牛,目前14次挑戰中僅成功兩次,成功率僅1成67,尤其是義大兩位前洋總教練馮喬許和羅伯特最慘,總共8次挑戰竟然全部失敗。

球場上變化順息萬變,而聯盟挑戰判決規定,球隊挑戰失敗後,該場比賽就無法再進行挑戰,因此挑戰的時機點、把握性,也考驗著總教練的智慧。而本季的挑戰王洪一中,在受訪時也曾經表示,經驗和直覺,是他決定是否挑戰的依據。而歷史第一次電視挑戰成功,也正是洪一中總教練。

洪總挑戰有心得!(記者林正堃攝)


(▲歷史第一次電視輔助判決)

PPT.cc縮圖服務
▲資料取自中華職棒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