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盃Teeball賽 瑞芳國小蟬聯亞軍

瑞芳國小樂樂棒球隊蟬聯亞洲盃亞軍。(瑞芳國小提供)

瑞芳國小樂樂棒球隊蟬聯亞洲盃亞軍。(瑞芳國小提供)

2015/08/04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瑞芳國小樂樂棒球隊,上月底赴日參加第六屆亞洲盃Teeball錦標賽,以二分之差惜敗花蓮銅蘭國小,連續二年拿到亞軍!校長陳佩芝昨天中午請隊員們吃火鍋大餐,犒賞小球員為國爭光。

犒賞球員 校長請火鍋大餐

瑞小原訂參賽的廿名選手中,有一半以上來自低收、中低收入戶及清寒家庭,一度籌不出經費無法出國,經家長會、市議員林裔綺、出身瑞芳的藝人NONO及丁國琳等人義助募款,終於讓辛苦訓練的小球員一圓出國競技夢想。

七月廿七日赴日參賽,預賽就遇上冠軍熱門隊伍銅蘭國小,儘管隊長蔡子進擊出全壘打,仍不敵對手強攻豪打,不過,小球員還是打起精神,接連擊敗日本、香港球隊,與銅蘭國小再度於冠亞軍賽對決,最後以四比六落敗拿到亞軍,七月卅一日返國。

前三名均由台灣隊包辦

另一值得慶祝的是,蔡子進與簡聖憲兩名瑞芳小將,是本屆賽事中唯二把球轟出七十米全壘打牆的選手。而本屆亞洲盃前三名更是全由台灣隊伍包辦,基隆東光與桃園長庚並列季軍。

陳佩芝表示,日本大會貼心安排,讓我們的國旗得以飄揚在國際運動舞台,閉幕頒獎時也播放國歌,沒有政治因素干擾、符合運動家精神,瑞小也準備台灣造型鑰匙圈送給每一支交手的球隊,不分國籍一起同樂,真正落實國民外交。

今年畢業後將就讀汐止國中棒球隊的隊長蔡子進說,因為是最後一場球賽,盡全力拚了沒有遺憾,也學到很多寶貴經驗。陳佩芝說,感謝各界對學生們的愛護之情,也期許小球員懂得感恩惜福,長大後能盡一己之力積極回饋社會。

蟬聯亞洲盃亞軍時,隊員們喜不自勝,歡呼地跳起來。(瑞芳國小提供)

蟬聯亞洲盃亞軍時,隊員們喜不自勝,歡呼地跳起來。(瑞芳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