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滅頂行動」另類受害者 永靖棒球隊恐無球可打

2014/12/24 17:14
永靖國中棒球隊意外成為了「滅頂行動」下的另類受害者,頂新贊助停止,造成棒球隊營運困難,恐面臨斷炊。(圖擷自彰化縣政府) 永靖國中棒球隊意外成為了「滅頂行動」下的另類受害者,頂新贊助停止,造成棒球隊營運困難,恐面臨斷炊。(圖擷自彰化縣政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集團一年內接連爆發食安風暴,人民忍無可忍,自行發起「滅頂行動」,想透過抵制頂新旗下產品來表達憤怒,不過也意外出現另類受害者,彰化永靖國中棒球隊學生因營運棒球隊的主要贊助商為頂新集團和德文教基金會,在董事長魏應充收押後,學年度贊助款沒入賬,造成棒球隊營運困難,恐面臨斷炊。

據《蘋果日報》報導,永靖棒球隊的主要贊助商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但本學年度的贊助款150萬元沒入帳,暫由家長會、後援會墊,且傳出明年度恐也不再贊助,讓球員們個個擔心未來沒球可以打,非常緊張。

校長羅明星表示,球員幾乎出身自清寒或是單親家庭,家中經濟情況普遍不佳,如果要學生負擔,可能中斷球員的打球生涯,讓人心疼。球隊目前每年需要300萬元的經費,由縣府、頂新各出一半,現在基金會傳出不再贊助,校方除會盡力爭取頂新繼續幫忙之外,也只能先想辦法向其他企業募款了。

彰化永靖國中在1997年成立棒球隊,國內、外比賽成績優異,今年還獲得第6屆卦山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第3名,103學年度棒球聯賽軟式組全縣第1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