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之女練紙鋼琴 移署贈真琴圓夢

2016/04/23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14歲台灣新住民之女蕭珍翎,從小立志成為鋼琴家,卻因家境困苦,買不起真鋼琴,只能每天在紙上畫出鍵盤,練彈「紙鋼琴」,期盼有一天能彈出越南媽媽的家鄉歌曲,送給母親當禮物,靠著移民署舉辦的「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蕭珍翎昨日如願獲得一架電鋼琴,朝夢想更進一步。

就讀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六年級的蕭珍翎,爸爸在保全公司工作,母親15年前從越南遠嫁來台,父母親辛苦工作,撫養她和3位姊姊,但因家中經濟開銷大,家境普通。

蕭珍翎孝順懂事,課業表現優異,屢在朗讀、寫生、繪畫及服務楷模等比賽榮獲佳績,家裡一面牆貼滿20幾張獎狀,是她努力回報父母的成果。

蕭珍翎對學鋼琴情有所鍾,看著音樂老師在琴鍵上靈活彈奏,想像自己有一天也能彈奏出來自越南媽媽、阿姨家鄉的旋律,用音樂撫慰母親及阿姨們離鄉的思念。

只是電鋼琴一架要價4、5萬元,對蕭家是一筆不小的經濟負擔,蕭珍翎不願增加父母的煩惱,只能在紙上畫出鍵盤,練彈紙鋼琴「圓夢」,學校音樂老師知道後,鼓勵她參加第2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

移民署長莫天虎表示,移民署創立築夢計畫,目的就是要成為獲選者的夢想鑰匙,開啟每位獲選者的築夢大門,讓圓夢獎金幫助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

今年活動共67組報名徵件參選,就報名者夢想的可行性、開創性、影響性及可延續性等,評選出個人組18組及家庭組10組,提供每組最高9萬元的築夢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