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欺弱勢拾荒者 假車禍逼和解斂財

已有資源回收個體戶為求息事寧人,與對方和解,賠錢了事。(記者佟振國攝)

已有資源回收個體戶為求息事寧人,與對方和解,賠錢了事。(記者佟振國攝)

2015/12/16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有夠惡質!南投縣埔里鎮市區多個里近來傳出多起疑似假車禍、真詐財案,被害者都是經濟弱勢的資源回收個體戶,疑遭不肖人士鎖定,指控其機車加掛子車擦撞他人機車後逃逸,對方態度兇狠,要求數百甚至數千元和解金,有人甚至被迫支付8000元了事,熱心民眾在臉書PO文,痛斥詐騙集團太惡劣,也提醒民眾當心。

已鎖定1男子犯案

埔里警分局指出,已根據網路及里長反映事項追查,初步掌握1名特定男子涉及2起車禍和解案,分別獲得6600元及8000元和解金,將蒐集相關資料偵辦,也提醒民眾日後若遇類似案件,應第一時間立即報警,請員警到場處理,保障自身權益。

埔里鎮里長聯誼會表示,最近在南門、西門、北門、泰安里,分別發生資源回收個體戶遭指控涉嫌肇事逃逸,要求和解,否則提告,由於資源回收個體戶都以機車後方加掛子車方式載運資源回收物品,為息事寧人,對方隨意寫了「和解書」,有人賠了7、800元,有的金額高達6600元及8000元。

付了6600元的被害人表示,上週日晚間行經埔里鎮仁愛路載運資源回收物品,隔天就有1名男子上門指稱當晚他的機車遭回收車刮傷,要求和解,否則要告肇事逃逸,對方態度兇狠,並揚言要叫「兄弟」教訓,只好應對方要求和解,6600元分兩次付給對方,為了證明未與人發生事故,已積極請人協助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

網友則在臉書「埔里人通通+近來」PO文,痛斥詐騙集團太惡劣,希望埔里人注意。

弱勢資源回收個體戶,機車後方常加掛子車,近日傳出遭不肖人士鎖定,以製造假車禍方式恐嚇詐財。(記者佟振國攝)

弱勢資源回收個體戶,機車後方常加掛子車,近日傳出遭不肖人士鎖定,以製造假車禍方式恐嚇詐財。(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