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犁田變火球 勇警3分鐘撲滅

警察奮勇滅火的身影。(記者黃捷翻攝)

警察奮勇滅火的身影。(記者黃捷翻攝)

2015/11/27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蔡姓女子昨晚騎車行經台北橋,天雨路滑不慎「犁田」,機車摩擦地面爆出火花,引燃溢出的油料,整輛機車瞬間燒成火球,一名見義勇為騎士趕緊將蔡女拉開,路旁新北市警三重派出所4名員警,抄起所內滅火器冒雨飛奔上橋,不到3分鐘撲滅火勢,蔡女直誇「警察好帥!」

警方調查,31歲蔡女昨晚騎機車從台北返回新莊住處,準備下台北橋時,疑因天雨路滑,加上機車前輪使用過度胎紋不足,煞車時打滑「犁田」,油孔蓋彈開,油料溢出,車身摩擦地面產生火花點燃汽油,機車瞬間變成一團火球,幸好路過騎士將蔡女拉開,未受波及。

機車燒成火球嚇壞不少路人,三重派出所剛好位處台北橋頭路口,員警徐熊邦、洪毓威、陳竣毅及魏正展先通報消防隊後,4警分持滅火器冒雨衝往現場,奮勇撲滅火勢,蔡女摔車手腳挫傷。

蔡女說,一摔車就看見火光竄起,她還來不及反應,一名熱心騎士從後方把她拉開,才未遭到火吻,除了感謝救人的騎士外,她也再三感謝滅火的4名警察,直呼「好帥、好親切、好有效率!」蔡女以此經驗提醒機車族,她的機車車齡逾10年,疏忽更換老舊輪胎及檢修零件是否鬆脫,才會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