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喝酒撞死沒關係」酒駕拒酒測 聚眾圍警

北斗分局長蔡鴻謀(右一)前來跟酒駕民眾理性溝通,最後配合警方回去酒測,結束一場鬧劇。(記者陳冠備翻攝)

北斗分局長蔡鴻謀(右一)前來跟酒駕民眾理性溝通,最後配合警方回去酒測,結束一場鬧劇。(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5/09/15 06:00

不滿警跨轄區抓人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三條派出所2名警員,前天攔檢59歲鐘姓騎士要求酒測,對方不配合,鐘的友人見狀聚眾嗆警「怎麼會跨轄區來抓人?」圍觀民眾達20多人,警察明顯遭包圍,大批警力趕往維持秩序,僵持中鐘說「我喝酒自己被撞死又沒關係!」北斗分局長蔡鴻謀回稱「你也有可能撞死別人啊!」鐘才願意吹氣,酒測值0.49,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取締酒駕無跨區問題

對於民眾質疑,為何警方跨區來抓人?蔡鴻謀表示,取締酒駕沒有跨區問題,警察維持交通跟治安也是不分區的,這完全是民眾守法觀念不足的說詞。且當日警方執行勤務,發現鐘男未戴安全帽和酒駕,已構成現刑犯要件,刑事訴訟法規定,現刑犯人人可逮捕,更何況是警察,若不取締便是瀆職。

前天下午3點半,鐘男騎機車行經北斗分局三條派出所轄區附近的產業道路,因未戴安全帽,被該所2名巡邏警員發現尾隨,2分鐘後鐘來到溪州派出所轄區的水尾村太平路附近工寮,警方上前盤查,發現身上有濃濃酒味,要求酒測卻被拒絕。

這時工寮的鐘男友人跑出來,要求警察不要開單,工寮附近民眾也上前關切,圍觀民眾情緒高漲,人數達20多人,有人不滿大喊「三條所的警察怎麼會來這裡抓人?」警方趕緊調派3個派出所10餘名警力支援,北斗分局長蔡鴻謀正好在附近督勤,趕緊前往處理。

鐘男見到分局長不滿地說「你們是人民保母ㄟ,為何亂開單?我喝酒自己被撞死又沒關係!」

蔡鴻謀回稱「你若撞死,我們也很不捨,但你也有可能撞死別人啊!」鐘才自認理虧,並回派出所酒測,酒測值超標。警方查出,鐘曾因酒駕被扣照1年,再度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鐘男(右一)拒絕酒測,與警方僵持。(記者陳冠備翻攝)

鐘男(右一)拒絕酒測,與警方僵持。(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