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被限制出境 派兒赴中娶繼母

葉姓台商的兒子(中)前往中國,涉嫌與同齡的「繼母」陳女假結婚,還與「岳父」合影。(記者余瑞仁翻攝)

葉姓台商的兒子(中)前往中國,涉嫌與同齡的「繼母」陳女假結婚,還與「岳父」合影。(記者余瑞仁翻攝)

2015/09/03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移民署桃園市專勤隊上月間辦理中國陳姓女子與國人結婚申請來台團聚案,調查發現是葉姓台商因案擔心仍被限制出境,竟異想天開要兒子前往中國代父娶妻,變成兒子與「繼母」假結婚的荒唐事。

桃園市專勤隊指出,桃園市葉姓台商(53歲),於民國90年間前往中國從事砂石建材生意,結識湖北省陳姓女子(36歲),當時雙方打得火熱,94年間葉男瞞著元配,商請自家員工當人頭老公,與陳女在中國假結婚後辦理來台團聚,但陳女入境時在機場經移民官面談發現是假結婚,當場將她遣返。

時隔10年,葉姓台商已結束在中國的生意,元配也過世,他對陳女仍念念不忘,因自己官司纏身到今年初仍被限制出境,於是想出讓兒子「代父娶親」的辦法,今年4月間安排36歲的兒子前往中國湖北和同齡的「繼母」陳女假結婚,上月間向移民署申請來台團聚。

然而,專勤隊人員進行訪查時,發現陳女10年前與「前夫」的結婚及離婚登記,就是這次與她結婚的葉男代辦的,經過分析比對葉男父子的入出境紀錄,約談葉家父子到案,查出原來是「代父娶妻」的離譜假結婚案。昨天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偽造文書罪嫌將葉家父子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